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市議員抵制假新聞發動連署 逾7千人響應

多位高雄市民進黨議員號召民眾參加「抵制假新聞,要求NCC即刻進行檢討」連署活動。(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提供)
多位高雄市民進黨議員號召民眾參加「抵制假新聞,要求NCC即刻進行檢討」連署活動。(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提供)

【記者方金媛/報導】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3月17日痛批NCC「獨立機關誰都管不到,但也什麼都不管」,高雄市民進黨議員和基層黨員等18日表示聲援,議員簡煥宗發起「抵制假新聞,要求NCC即刻進行檢討」連署活動,至19日下午3時為止,已有7,360位民眾響應。

簡煥宗表示,近來假消息充斥在你我身邊,例如:日本關西機場事件,不僅間接導致一位優秀外交官自縊身亡,也造成台灣社會族群撕裂,充滿對立。他號召民眾要求NCC立即檢討,並制定法令遏制假消息,打擊假新聞,同時加入線上連署,別讓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毀在此時此刻。

議員林智鴻說,目前台灣充斥著由國內結合境外特定力量製造的假消息,利用台灣的民主與言論自由,迫害打壓民主與言論自由的價值。NCC作為媒體問責主管機關,應有所為卻不作為。他認為,未來NCC應成為一個堅守言論自由價值,捍衛真實世界,保障人民生活免於恐懼的機關。

議員康裕成指出, NCC對於不實新聞報導,5年來僅開罰1件。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組織法,NCC主委若因罹病無法執行職務,或違法、廢弛職務或其他失職行為,以及因案羈押或起訴,行政院院長可予以免職。近日NCC主委任由新聞台播報假新聞,廢弛職務已相當明顯,她呼籲主委應立即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