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助台自行車產業升級 美商Robert獲榮譽市民

美國斯貝特公司的執行副總裁Robert Benedict Margevicius(中)獲頒榮譽市民。(記者黃玉燕/攝影)
美國斯貝特公司的執行副總裁Robert Benedict Margevicius(中)獲頒榮譽市民。(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向城市英雄致敬!台中市政府20日舉行「傑出績優人士聯合頒獎典禮」,表揚參加2017、2018年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發明人共14人,勇奪4金、12銀、5銅,傲視國際發明舞台。1980年開始,即協助台中市自行車產業供應鏈新創設計及應用測試,增加國際競爭力的旅台外國人Robert Benedict Margevicius,由市長盧秀燕親頒「台中市榮譽市民」。

市府頒發2017、2018年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發明人共14人,勇奪4金、12銀、5銅。市府頒發2017、2018年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發明人共14人,勇奪4金、12銀、5銅。(記者黃玉燕/攝影)

今日頒發獎項包含「傑出人士」、「傑出發明人」、「2018年WRO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國際賽」、「亞洲區世界技能競賽」、「盧森堡國際廚藝大賽」及「107年度市政發展研究獲獎論文」。

盧秀燕表示,一直以來市府都在市政會議表揚績優人士,但她認為「人才為本」,必須要特別舉辦頒獎典禮給台中的「城市英雄」;她說,不僅是在地人,只要對台中產業和城市有貢獻者,都能受到最高的榮耀。

獲頒榮譽市民的Robert Benedict Margevicius,是美國斯貝特公司的執行副總裁,自1980年起,即與台灣主要自行車零件裝配商捷安特、美利達等合作。Robert 說,除了工作,他也喜歡在地食物、歌劇院等景點。今日受獎是個重要時刻,他已計畫搬來台中生活、學習中文,到台灣四處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