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為美髮做SPA 揮別白髮與頭皮問題

從頭至肩頸放鬆解壓。(業者提供)
從頭至肩頸放鬆解壓。(業者提供)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想要讓秀髮年輕亮麗,許多人選擇染髮,但也容易忽略化學染髮劑可能造成頭皮與身體的傷害,因此保持健康頭皮與烏黑秀髮,使用天然原料染劑染髮,同時紓解壓力,就是保養的關鍵。

除了遺傳因素外,現代人由於精神壓力大、飲食習慣不良、生活環境充滿有害物質等原因,產生各種頭皮問題,導致提早白髮、甚至嚴重掉髮。普遍民眾認為髮色與髮量對於外在觀感有重要的影響,對抗蒼老白髮是很多消費者邁向中年的課題。但有時染髮除了刺痛搔癢、傷害頭皮,嚴重者甚至還會出現過敏或掉髮等狀況。

為頭皮深層清潔。為頭皮深層清潔。(業者提供)

喜悅集團創辦人黃馬琍表示:「許多民眾習慣染髮,卻不問染髮劑成分是否會對自身與健康造成傷害,造成髮量日漸稀疏,而白髮又逐漸增多,等於白忙一場,甚至比原來更嚴重。」她與義大利專家研發染髮配方與SPA課程,提供秀髮營養補充與保健的建議,讓消費者從飲食與生活改善頂上困擾。◇ 

為頭皮進行檢測了解狀況。為頭皮進行檢測,了解狀況。(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