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2035禁售燃油車 交部擬提創新方案

交通部長林佳龍(中)表示,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的政策目標不變,朝綠色交通發展。(記者陳柏州/攝影)
交通部長林佳龍(中)表示,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的政策目標不變,朝綠色交通發展。(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政府去年底宣布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引發機車業者的反彈,交通部長林佳龍20日表示,政策目標不變,但如何幫助產業轉型與不犧牲既有產業,朝綠色交通發展,交通部持續聽取各界聲音,再提出創新方案。

林佳龍表示,對於燃油車的禁售,已與機車業者座談,聽取他們的心聲,達成綠色交通是一致的目標,政府推電動車之餘,對於符合綠色環保標準的燃油車,也應讓其有發展空間。

台灣機車產業有上千億的產值,具有出口競爭力,政策必須兼顧環保與產業發展,因為這攸關產業的就業人口。交通部目前採先聆聽,在理解各界聲音後,將整合彼此意見提創新方案。

郵局今年再購800輛電動車

中華郵政去年配合行政院「空氣汙染防制行動方案」,去年起,投入7年共6.5億元的預算,購入電動車,逐年淘汰8,946輛燃油車。但首批電動車發生馬力與續航力不足的問題。

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建宏表示,已將首批電動車遇到的問題,回報給gogoro、三陽、光陽等業者,今年仍會繼續購買電動車,將購買800輛,馬力也會從4.2K瓦提升到6K瓦,續航力達到至少50公里等,明年則會再購買1千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