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金門造勢選總統 王金平:4年做好3件事

「王金平參選2020總統金門後援會」3月20日正式成立。(記者簡源良/攝影)
「王金平參選2020總統金門後援會」3月20日正式成立。(記者簡源良/攝影)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明年1月11日將進行總統大選,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有意參選,他3月20日前往金門成立後援會,並在會上表示,他只要做4年,做好安內、攘外及經濟發展。

20日上午10時,「王金平參選2020總統金門後援會」成立大會開始,王金平一進場就造成轟動,「王總統」、「凍蒜」聲不絕於耳。王金平致詞表示,金門是他在全台第一個全縣市的後援會,現場如此熱鬧,鄉親那麼多,非常感謝。

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一進場就造成轟動,「王總統」、「凍蒜」聲不絕於耳。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一進場就造成轟動,「王總統」、「凍蒜」聲不絕於耳。(記者簡源良/攝影)

王金平說,他這次出來參選總統,不是為了個人想當總統,而是希望選上之後,能善用總統的職權來做富國利民之事,他只要做4年就夠了,這4年要做好3件重要的事情,第一件是對內,「國家要和諧、團結」,減少對立,化解各方衝突,不要再內耗;其次是對外,「維持兩岸穩定、和平」,尋求中華民族的共存共榮,讓陸方不再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給予台灣合理、公平競爭的機會;最後是「經濟發展」,他相信「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一定會再回來。

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要做一個領袖不是那麼簡單,王金平在做立法院長時,一切都很平順,院內不分藍綠都很尊重王金平,發生問題都需要王金平幫忙協調,「這就是一個好的領導者的特質。」他很榮幸曾在立法院跟王金平學習了2、3年,使他收益良多。

楊鎮浯等人也在現場為王金平送上粽子和包子等吉祥物,祝福王金平在明年能夠勝選。◇

金門縣長楊鎮浯(左)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右)送上代表「包中」的包子和粽子。金門縣長楊鎮浯(左)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右)送上代表「包中」的包子和粽子。(記者簡源良/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