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2019春夏婚紗趨勢 透膚網紗詮釋柔美風情

透過羽毛、鴕鳥毛的結合,讓婚紗風格更顯俏麗。(Nicole + Felicia提供)
透過羽毛、鴕鳥毛的結合,讓婚紗風格更顯俏麗。(Nicole + Felicia提供)

文/記者賴玟茹
近幾年英國皇室婚禮熱,引領新一波婚禮趨勢,也讓古典蕾絲風格重回婚紗主角,藉由運用不同色彩的蕾絲,讓傳統經典也能獨具「風格」。
2019年春季用了許多清新的蕾絲,讓整體風格更輕盈。(Nicole + Felicia提供)2019年春季用了許多清新的蕾絲,讓整體風格更輕盈。(Nicole + Felicia提供)

搭配緞面晶亮布料 演繹浪漫風情

Sophia Ritz今年採用來自法國與義大利的緞面、網紗等布材,結合如星夜般閃耀的晶亮布料,打造出手工婚紗的頂級質感;色系方面除了保留米金、玫瑰金、裸粉等經典款外,春夏新品主打極具飽和度的蜜糖紅與散發金屬光澤感的奢華金,同時採用墨綠、莫蘭迪灰、霧霾藍等特殊色彩,大膽演繹百變風情。

黃、綠、粉等色彩繽紛的蕾絲做主色調,讓婚紗顯得青春有活力。(Nicole + Felicia提供)黃、綠、粉等色彩繽紛的蕾絲做主色調,讓婚紗顯得青春有活力。(Nicole + Felicia提供)

立體剪裁工藝跳脫傳統婚紗禮服的制式框架,蕾絲、蝴蝶結、立體碎花澈底呼喚浪漫滿溢的少女情懷,完美傳達萬物復甦、生意篷勃的氣息,為即將到來的春夏季節注入全新光采與活力。

2019年的Nicole + Felicia春夏新品以「熱帶島嶼」作為發想。(Nicole + Felicia提供)2019年的Nicole + Felicia春夏新品以「熱帶島嶼」作為發想。(Nicole + Felicia提供)

經典蕾絲結合羽毛 增添輕柔飄逸

Nicole+Felicia春夏新品,引入歐洲面料縫製款的華麗篷裙,不管是馬甲線條、深V剪裁上身都可以見到不同色彩的蕾絲展現,再加上珠繡、鑽飾、亮片等細節,或是鴕鳥毛、羽毛的妝點,讓禮服隨著動作展現新娘的優雅氣質。

結合透膚面料、蕾絲,讓婚紗感覺更輕盈。(Nicole + Felicia提供)結合透膚面料、蕾絲,讓婚紗感覺更輕盈。(Nicole + Felicia提供)

設計總監Nicole表示,本季以「熱帶島嶼」作為靈感,運用許多透膚面料、清新的蕾絲,讓婚紗的整體感覺更年輕,並運用了粉、黃、綠等色彩繽紛的蕾絲,整體風格較以往更鮮明。

 跳脫傳統白紗常見的米金色系,以金色混搭嬰兒粉色的華麗巨型裙擺, 散發出公主般的氣質。(Sophia婚紗提供) 跳脫傳統白紗常見的米金色系,以金色混搭嬰兒粉色的華麗巨型裙擺, 散發出公主般的氣質。(Sophia婚紗提供)

Nicole認為,今年新品以名模李曉涵所示範的純白羽毛禮服最具代表性,傳統婚紗在裙襬上是以羽毛作拼接設計,純白羽毛禮服則改用鴕鳥毛原型,整體造型上也更有層次,並增添動態感,也將原本駝鳥毛奢華的印象,翻轉成年輕且更具時尚感,這也是Nicole此次春夏系列的得意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