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韓國瑜指賴清德選假的 鄭文燦:等局勢明朗

桃園市長鄭文燦參加公開活動時說,應該等最後局勢明朗化。(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參加公開活動時說,應該等最後局勢明朗化。(桃園市府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表態競逐總統初選,引起國人震撼,高雄市長韓國瑜評論「有可能是假的」,21日桃園市長鄭文燦參加公開活動時說,想參選、想跳出來、跳上舞台,也許就有發言權,應該等最後局勢明朗化,且總統選舉攸關台灣未來,他認為現在人選不確定很正常,就像跑馬拉松前面亂擠一團,慢慢就會分出第一領先群、第二領先群、第三領先群,局勢就會從混沌而明朗,鄭也肯定蔡英文。

桃園市長鄭文燦參加公開活動時說,應該等最後局勢明朗化。桃園市長鄭文燦參加公開活動時說,應該等最後局勢明朗化。(桃園市府提供)

鄭文燦說,蔡總統已經領導台灣3年,所謂國家走在正確道路上,指的是從永續發展的觀點讓台灣更安全、更民主、更繁榮,然後社會往創新包容的方向走。他認為這些價值都是對的,也讓台灣能夠逐步轉型,他此次訪美也充分了解到美方對於蔡總統所代表的民主、安全路線,保持現狀、維護現狀的路線,基本上是高度肯定的,也願意給台灣更大的支持。

鄭文燦認為,賴清德跟蔡英文都發表各自的臉書貼文,「我們應該讓台灣和平穩定、民主安全,才是國家發展的基本前提」,都證明他們兩個有一定的高度跟理想。他希望民進黨按照制度協調,能夠坐下來化解彼此的一些不同看法,能夠尋找最大的共識;協調並不是說不民主,協調本來就是民進黨機制的一環,這個階段確實需要黨內各方能夠發揮智慧,一起尋找更好的方法。

因應蔡英文出訪,民進黨的協調時間延後,身為五人協調小組成員的鄭文燦說,黨主席卓榮泰已經公開講說,因為總統出訪的行程是在比較後面才宣布,按照時程表在出訪期間是無法參加協調會,勢必要做一些調整,這個調整是要經過中執會的同意,要尊重黨部的規畫。

對於韓國瑜認為賴清德挑戰民進黨2020黨內初選是假的,鄭文燦表示,因為多方都在評估,包括韓國瑜,不論是哪個陣營或哪個獨立參選人,「這個階段我沒有必要去評論啦」!「因為我覺得想參選、想跳出來、跳上舞台,也許就有發言權」,應該等最後局勢明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