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旅外創作藏台灣元素 加西藝術家返鄉聯展    

「加西台灣藝術家協會」28位會員響應返鄉辦聯展。(記者黃玉燕/攝影)
「加西台灣藝術家協會」28位會員響應返鄉辦聯展。(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墩美展自1996年開始,擴大得獎作品異國藝文交流。107年遠赴加拿大溫哥華辦展,在當地「加西台灣藝術家協會」協助下,展出圓滿落幕。有了這次合作,「加西台灣藝術家協會」28位會員響應返鄉辦聯展,60幅創作以「加拿大風情」為主題,在台中市政大樓惠中樓展出至4月10日。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日前(20日)出席揭幕儀式,致贈感謝牌給協會會長蔡佳杏。楊瓊瓔說,市長盧秀燕將教育、藝術、文化列為重點政策,感謝加西台灣藝術家協會跨海將藝術品送到台中展出,希望透過市府的平台,呈現加拿大的文化藝術,歡迎會員們在台期間,可以到花博園區走走。

剛辭世的前會長劉長富也安排兩幅畫作,由劉夫人運回展出(左),相當難得。剛辭世的前會長劉長富也安排兩幅畫作,由劉夫人運回展出(左),相當難得。(記者黃玉燕/攝影)

「加西台灣藝術家協會」由來自臺灣的資深畫家盧月鉛女士創辦成立,她說,在因緣際會下,她與一群定居在溫哥華的臺灣人相識,他們多數為專業畫家,也有本業是會計師、銀行理財經理、設計師、地產經紀、攝影家、陶藝家及音樂家,皆擁有豐富的人生經歷及特殊的成就。

這次聯展風格多元,涵蓋油畫、壓克力、墨彩、膠彩、竹雕及複合媒材應用等,風格相當多元,藝術家們雖長年旅居加拿大,成長及教育過程,皆同樣得自台灣文化的薰陶,從中能感受創作潛在的臺灣元素,與異國文化相融合後,展現出獨特的趣味與風情。

現任會長蔡佳杏3幅創作充滿熱力。現任會長蔡佳杏3幅創作充滿熱力。(記者黃玉燕/攝影)

「加拿大風情」展共展出60幅畫作,其中一幅為駐溫經文處處長陳剛毅創作,而剛辭世的前會長劉長富也安排兩幅畫作,由劉夫人運回展出,相當難得。

現任會長蔡佳杏旅居溫哥華20多年,她說,自己所學即是藝術,但為了協助另一半打拼事業,只能放下彩筆,現在退休了,她不僅找回興趣,也在社區裡開班教畫畫,帶動藝文風氣,這次她很高興能回到台灣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