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離島

宣誓就職立委 陳玉珍:加入藍營運作

金門縣立委當選人陳玉珍(右1)等4位新科立委3月21日宣誓就職。(陳玉珍立委辦公室提供)
金門縣立委當選人陳玉珍(右1)等4位新科立委3月21日宣誓就職。(陳玉珍立委辦公室提供)

【記者簡源良/金門報導】4位新科立法委員3月21日宣誓就職,其中原屬國民黨的金門縣立委當選人陳玉珍表示,會先暫時加入國民黨團運作。

陳玉珍原屬國民黨,由於地方黨部支持金門縣議會前議長洪麗萍參選立委補選,陳玉珍不滿自己未受黨的提名,經考量後,自行出來參選,因此被依違反黨紀處分規程,撤銷黨籍。

對此,陳玉珍日前表示,她的心永遠跟國民黨在一起,不會因地方黨部主委一人的私心,去影響她愛國民黨的心。隨後,她也按照法定程序申覆。

陳玉珍宣誓就職當天表示,目前申覆程序仍在進行,而她至今尚未收到被撤銷黨籍的處分書。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會先加入國民黨團運作」?她說,理論上是,因為一些想法跟理念比較接近,也比較符合鄉親的期待,而且國民黨團也歡迎她加入黨團的運作。

陳玉珍立委辦公室則表示,陳玉珍將針對金門醫療、教育、觀光、土地返還、軍公教、交通等面向修法,並利用軍事營區土地資源,轉化經營為青年創業之用等,幾大政見將全力推動。一定會全力以赴,代表金門鄉親在中央發聲,爭取鄉親最大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