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協助退除役官兵覓「第二春」彰榮服處扮「紅娘」

彰化榮服處與企業主簽訂合作備忘錄。(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榮服處與企業主簽訂合作備忘錄。(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為拓展退除役官兵就業多元選擇管道,彰化縣榮民服務處與手舞足道休閒餐旅事業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以滿足退除役官兵就業需求與期待,建立互惠合作管道,讓有志從事休閒餐飲相關行業的退除役官兵,順利進入職場、穩定就業。

手舞足道休閒餐旅事業集團公司總經理李妍慧表示,近年國人注重休閒養生,故集團自2016年起全力發展休閒餐旅事業,事業體系涵蓋休閒、餐飲和健身三大領域。各事業群獨立經營運作,品牌分店遍及全省,對產業人才有龐大需求,期與榮服處合作提供退除役官兵優質的職缺,為經營團隊注入新血。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處長楊雨榮表示,該集團旗下事業涉及休閒、餐飲及健身三大領域,相信可為退除役官兵提供多元優質的職缺選擇。他說,輔導會為鼓勵企業進用退除役官兵,提供長期性就業機會,每年辦理進用志願役退除役軍人獎勵評選,舉凡各民間企業、學校或組織,在過去一年內新進用志願役退除役軍人數達機構從業員工總人數一定比率,將有機會獲得獎勵,鼓勵該公司積極進用退役袍澤,讓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期盼日後雙方互惠合作,共創勞資雙贏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