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深入床墊除塵 蟎科技吸除過敏原

除螨吸塵器可輕易將床墊塵螨清乾淨。(映珮提供)
除螨吸塵器可輕易將床墊塵螨清乾淨。(映珮提供)
【大紀元訊】

麥建方小兒科診所祁孝鈞醫師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有很多機會接觸到空氣中的汙染物,包含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和化學汙染,以及灰塵、塵蟎、寵物皮屑等等,對於我們的呼吸道都有不好的影響,也容易引起呼吸道過敏性疾病的發作,如氣喘及過敏性鼻炎等等。 

國外研究也發現,在家居環境中,塵蟎會在床墊、裝潢和地毯中繁衍生息,攝食死皮細胞和累積起來的細小顆粒物為生。平均而言,每平方公尺的家用地毯中生活著1,000隻塵蟎,床上更可達10,000隻。塵蟎的糞便可以在空氣中傳播,含有一種蛋白質,在被吸入人體後恐造成呼吸道問題,而一克灰塵可容納250,000顆塵蟎糞便。 

然而,透過強勁吸力捕捉塵蟎排泄物,可移除已經產生的塵蟎過敏原。本次Dyson推出V7 Mattress強吸力,馬達轉速可達每分鐘107,000轉,有助吸除殘屑、微塵及過敏原。此外,全機HEPA過濾系統有助吸附空氣中99.97%小至PM0.3的微塵及過敏原,並排出潔淨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