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蔡英文訪問帛琉 敲定台帛6月增航班

總統蔡英文22日訪問帛琉,與帛琉總統雷蒙傑索合影。(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22日訪問帛琉,與帛琉總統雷蒙傑索合影。(總統府提供)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海洋民主之旅」22日與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E. Remengesau, Jr.)進行雙邊會談,強調未來台帛攜手打拚,一起為太平洋區域帶來更多貢獻。雙方敲定台帛增加直飛航班。蔡英文官方臉書表示,「6月起華航一周四班直飛帛琉」。

之前傳出中共以減少大陸觀光客為要脅,要帛琉與中華民國斷交,衝擊帛琉觀光產業,不過雷蒙傑索認為,觀光應重質不重量,並未因此向陸方低頭。

蔡英文正在帛琉訪問,她表示,帛琉總統雷蒙傑索堅持發展帛琉多元永續觀光,品質比數量更重要,所以去年起,帛琉雖然減少了來自中國的航班,但也堅持要維持旅遊的品質。

據了解,本次雙方會晤,達成增加台帛飛行班次的合作,蔡英文臉書提到,「6月起華航一週四班直飛帛琉」。

蔡英文臉書還指出,本次帛琉出訪,來自中國(中共)的打壓從來沒停過。不但抗議她過境美國夏威夷,又傳出今年WHA(世界衛生大會)仍未準備發出對台灣的邀請函。

對於這種無理打壓,蔡英文兩點回應:第一,台灣總統去哪出訪,不用經過北京同意。「你有聽過去拜訪朋友還要鄰居同意的嗎?」第二,台灣有能力照顧友邦國民的健康,為國際社會付出,但2300萬台灣人的健康權,也不該被消失。文末還標注:「北京什麼都反對,不顧北京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