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2019府城人物畫會聯展 高雄文化中心登場

洪建信與其不銹鋼雕塑作品《愛》合影。(攝影/周惠貞)
洪建信與其不銹鋼雕塑作品《愛》合影。(攝影/周惠貞)
【記者孫幗英/ 高雄報導】

2019府城人物畫會聯展於3月22日起至4月2日止,在高雄文化中心至上館登場。由13位風格迥異的府城藝術家聯合展出104件作品。 

蘇奕榮、蔡雪貞、洪建信、李約翰、曾淑嬋、陳琿瑛、方虹霞、陳松德、陳麗雲、李富美、蘇子溎、黃鈿凱等,共展出52幅畫作和52件雕塑。包括:油畫、水墨、絹畫、膠彩、粉彩、鋼雕、銅雕和陶藝等,內容相當豐富多元。 

理事長洪建信展出5件鋼雕和4件銅雕,其中以銀、黃兩色的不鏽鋼雕塑作品《愛》最為吸睛。以男女互相扶持形成「心」的優美造型,象徵愛情,道出了愛的真諦。 

李富美的人物油畫展現人性的善與美,作品《新幾內亞高地人》雖然是未開化的土著,一眼就感受到他的熱忱和善良。《藏族姑娘》同樣展現單純善良之美。 

李富美與其油畫作品《新幾內亞高地人》合影。(攝影/周惠貞)李富美與其油畫作品《新幾內亞高地人》合影。(攝影/周惠貞)

曾淑嬋的「絞胎」陶藝非常特殊,她表示,將陶土跟釉色混合後再切成小塊,每一件作品都是一小塊一小塊堆起來的。經過1,200度的陶燒後,產生千變萬化的線條,所以每一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

曾淑嬋的「絞胎」陶藝。(攝影/周惠貞)曾淑嬋的「絞胎」陶藝。(攝影/周惠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