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文革式騷擾台灣藝人 中共惡行自曝其醜

 3月22日晚,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德國柏林波茨坦廣場劇院上演2019年在柏林第二輪演出的第二場。票房加座售罄,演員謝幕三次,掌聲持續3分半鐘。(記者吉森/攝影)
3月22日晚,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德國柏林波茨坦廣場劇院上演2019年在柏林第二輪演出的第二場。票房加座售罄,演員謝幕三次,掌聲持續3分半鐘。(記者吉森/攝影)

文/唐浩
台灣年輕女藝人歐陽娜娜,近日突然遭到中共連番公然打壓,引發兩岸社會熱議。

歐陽娜娜先是被中國網路言論貼上「台獨」標籤,中共官方也介入施壓;但就在歐陽娜娜大動作回應「我是中國人」後,中共官方組織又隨即翻出多年前她與家人觀賞神韻演出的消息,繼續騷擾歐陽娜娜。

中共這一連串騷擾惡行與卑劣手法,幾乎與「文革式抄家」迫害無異,不但公開箝制人民的言論自由、表達自由與行動自由,還試圖藉此戕害民眾的獨立思想與自主性,強迫人們服膺共產黨的政治意識形態與教條。

更荒唐的是,中共如此大張旗鼓地攻擊一名無辜年輕女藝人,竟只是因為她年幼時曾與家人看了一場世界級藝文演出,中共企圖藉由這種文革式騷擾,阻止更多人觀賞神韻晚會。中共的非理性與無理智,著實令各界匪夷所思,也令自由社會的人們難以容忍。

那麼,為何中共要阻止人們看神韻?

重現中華文化 國際精英追捧神韻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神韻。

神韻藝術團以傳承、發揚中華傳統文化為宗旨,2006年於紐約成立,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迄今已發展為六個藝術團在全球同步巡演。

神韻以創新絕美的演出內容與前所未見的視聽藝術美學在全球各國廣受好評,不但吸引各地上流精英與主流社會人士入場觀賞,更在各地屢創火熱票房。今年神韻已在美國舊金山、休斯頓、費城、聖地亞哥、法國巴黎等地締造場場爆滿;而在「世界十字路口」紐約,神韻更創下連續29場爆滿、幾乎場場加座的盛況。

「神韻太棒了!」曾任美國信託(US Trust)CEO、花旗集團個人銀行(Citigroup Private Bank)CEO的知名投資家Peter Scaturro日前看完神韻後表示,「神韻演出完美卓越,舞蹈演員技藝高超,現場的樂團氣勢磅礴,非常震撼。」

「她(神韻)讓你在這一段時間裡,遠離世間的困難挫折,進入一個美好寧靜的世界。」著有《一對一未來》(The One to One Future)等著作的世界級營銷大師、企管顧問Martha Rogers則說,「演出非常感人,非常美好。」

神韻所到之處,不但名流精英相繼入場,神韻世界級的藝術水準與傲人口碑,也吸引眾多藝文精英觀摩取經。

曾演出《哈比人》等電影的英國著名演員Martin Freeman曾讚賞神韻「舞蹈優美,技藝高超」;曾演出《李祘》與《善德女王》等影劇、有「國民爺爺」之稱的韓國頂級演員李順載也曾表示,「由於整場演出都美好,有種心靈被淨化的感覺。」

曾為電影《玩具總動員》巴斯光年(Buzz Lightyear)配音、美國家喻戶曉的喜劇影星Tim Allen也曾讚賞道,「神韻的演出水準很高」、「這是一個極好的演出」。

因此,一家都是演藝明星的歐陽娜娜與家人觀賞神韻演出,是再自然不過之事。

不僅如此,神韻在世界各地向人們重現中華歷史文明之燦、展示中華傳統藝術之美、傳揚中華傳統文化之妙,受到各國精英的追捧歡迎,也讓許多海外華人深感民族驕傲,以神韻為榮,並從演出中找到失落已久的民族文化根源。

「神韻表現的才是我們中華民族真正的、純正的、幾千年流傳下來的傳統文化!」一名紐約華人日前觀賞神韻後感動地說,「我願神韻早日回到中國,演遍中華大地。」

從上所述,不難看出,問題並不在於誰去看神韻。真正詭譎的問題所在,是中共為什麼要阻擋人們看神韻?

神韻在世界各地宣揚中華傳統藝術,不正是將中國與中華民族推向世界舞台嗎?神韻在世界各地重現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不正是為中國帶來文化與民族復興嗎?神韻在世界各地贏得讚揚推崇,不正是為全球華人爭光嗎?各地華人去觀賞神韻,不正是深入認識中國歷史、傳承民族傳統與文化根源嗎?

既然如此,一再宣稱要「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共,為何還要百般阻撓,甚至不惜發動文革式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