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採購5G設備 五角大廈與歐商洽談中

五角大廈準備在其5G開發計畫中,與華為的競爭對手諾基亞和愛立信進行合作。(記者Charlotte Cuthbertson/攝影)
五角大廈準備在其5G開發計畫中,與華為的競爭對手諾基亞和愛立信進行合作。(記者Charlotte Cuthbertson/攝影)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五角大廈的一位官員週一(3月25日)對外透露,隨著美國進一步努力擺脫中國的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公司,五角大廈準備在其5G開發計畫中,與華為的競爭對手諾基亞和愛立信公司進行合作。

美國國防部主管採購和後勤的副部長羅德(Ellen Lord)對此表示:「我不確定我們能否拿出一個全面的純美國(技術)解決方案。」、「我們正在與愛立信進行談判,並已經與諾基亞進行了大量談判。」

羅德還表示,與此同時,美國自己也正在奠定技術基礎,開發自己的技術,以支持5G通信發展。

此前,美國的一些電信營運商已經在少數城市推出了5G通信服務,到今年底,預計所有4家全國性營運商都將推出5G通信服務。

美國一直在警告歐洲不要使用華為的產品,指出其設備可能被中共政府利用來進行間諜活動。華為一直否認這項指控,並在本月早些時候就此問題向美國政府提起訴訟。但這並未解除西方國家對其的戒心,一些歐洲國家開始拒絕華為,選擇與愛立信或諾基亞進行合作。

丹麥最大的電信公司「丹麥電信」(TDC)上週一(3月18日)晚間宣布,基於安全考量,已選擇瑞典電信設備製造商愛立信替代現有的供應商華為,作為其在全國範圍內推出5G行動網路的合作夥伴。

與此同時,羅德還表示,美國軍方與歐洲軍方就未來5G網路的討論進展順利。他透露,在軍事方面,「實際上,正進行著關於發展方向的廣泛對話」。我們已經看到,我們的許多歐洲盟友都傾向於跟我們在這方面展開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