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Google進駐遠東園區 徐旭東:美股五大巨擘都要來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左)27日率領遠傳總經理井琪(右)與一級主管到訪「2019智慧城市展」的遠傳展區。(記者郭曜榮/攝影)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左)27日率領遠傳總經理井琪(右)與一級主管到訪「2019智慧城市展」的遠傳展區。(記者郭曜榮/攝影)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Google近期宣布將在遠東通訊園區「Tpark」打造全新辦公園區,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昨(27)日在台北表示,美股市值五大巨擘(Facebook、Apple、Amazon、Microsoft、Google)都要來。

Google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指出,新園區將做為先進創新的「Engineering Hub」研發園區,主要會把硬體研發與工程人員集中,預計2020年底會分批遷入部分團隊。

徐旭東27日率領遠傳總經理井琪與一級主管到訪「2019智慧城市展」的遠傳展區,他在受訪時表示,與Google之間簽有保密合約,只能透露對方的需求是2棟、3棟,不過新北市政府也很努力,因為包括台中、台南、高雄都在搶,最後決定落腳新北市。

他提到,Google入駐遠東資訊園區「Tpark」,第一波將增加2,500個工作機會,第二波會增加到7千人,雙方未來的合作機會很大。他並強調,其他四大科技巨擘也都要來台灣,「因為Google昨天才宣布,現在很多人已經急了,因為這事情在世界上都是這樣,一個人來了,其他人都跟著來。」

徐旭東說,目前東南亞國家的發展較先進國家落後,Google先把研發中心擺在台灣,未來將透過台灣傳播到全亞洲,「台灣有點幸運的是,因為教育水準高,將來智慧員工將更多,因此台灣應走向智慧產業,包括硬體、軟體,從這角度講,Google能到新北市,對新北市是很好的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