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甜而不膩 綿綿黑起酥

綿綿黑起酥,香濃巧克力配上軟綿綿的棉花糖,還有誘人的起酥,甜而不膩的
好滋味入口即化。(攝影/大紀元)
綿綿黑起酥,香濃巧克力配上軟綿綿的棉花糖,還有誘人的起酥,甜而不膩的 好滋味入口即化。(攝影/大紀元)

文/劉宇晴
女孩們的放鬆片刻,來盤療癒的綿綿黑起酥,香濃巧克力配上軟綿綿的棉花糖,還有誘人的起酥,甜而不膩的好滋味入口即化,最適合一起分享,真是太幸福了!

這次的食譜中有一些醬料,都可以根據個人需求調整,像是要加多少開心果和杏仁,或者淋上多少巧克力醬,你都可以隨時依自己的需求去試做。

【食材準備】
開心果、杏仁適量
巧克力醬少許
棉花糖適量
起酥皮2張
蛋汁適量

【做法】

1.先將2張起酥皮疊在一起,透過圓盤輪廓,用刀片沿著邊緣劃一個圓。將其中一張拿起,放一旁備用。

 (攝影/大紀元) (攝影/大紀元)

2.塗上一層巧克力、鋪上棉花糖,撒上開心果和杏仁碎片,鋪上剛才備用的起酥皮。

 (攝影/大紀元) (攝影/大紀元)

3.拿一個小碟子放在圓心,用刀子將餅皮切分成8等分,接著依序將每一等分順時鐘扭轉。

 (攝影/大紀元) (攝影/大紀元)

4. 再均勻刷上一層蛋汁、撒上果料(開心果和杏仁碎片)。 

 (攝影/大紀元) (攝影/大紀元)

5. 放進烤箱烘烤20~25分鐘,溫度約控制於攝氏200度或者華氏400度。烤好之後就可以把成品拿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