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F1巴林站/法拉利引擎故障 賓士笑納冠軍

法拉利車隊勒克萊爾。(Getty Images)
法拉利車隊勒克萊爾。(Getty Images)

【記者唐逸仁/綜合報導】F1巴林站3月31日開跑,法拉利車隊勒克萊爾(Charles Leclerc)最後時刻在領先的情況下,出現引擎故障而丟冠,僅獲得季軍,賓士車隊笑納冠、亞軍。

法拉利在排位賽中表現強勁,勒克萊爾以1分27秒866奪得個人第一個F1桿位,並創造賽道紀錄——F1歷史上第99位桿位獲得者。他的隊友維特爾(Sebastian Vettel)以1分28秒160獲得第二。

法拉利包攬正賽第一排起跑位置,賓士漢密爾頓(Lewis Hamilton)和博塔斯(Valtteri Bottas)分列第三和第四名。

起跑後,勒克萊爾起步有些遲緩,維特爾領跑進入一號彎。與此同時,極具進攻性的博塔斯也超越了漢密爾頓、勒克萊爾來到第二;但第2圈,博塔斯進入1號彎時出現失誤,被勒克萊爾、漢密爾頓雙雙超越。

漢密爾頓在第15圈時透過進站策略,讓名次上到第二,但在第23圈又被維特爾超越;跑到29圈時,賽道上大部分賽車基本都拉開差距。

來到第37圈,維特爾發生失誤掉到第9名。第46圈時,勒克萊爾以無線電告知車隊:「引擎出了大問題!」2圈後,勒克萊爾被漢密爾頓輕鬆超越,更在第54圈被博塔斯超過。

兩輛雷諾由於失去動力而停在賽道上,賽會出動安全車,也讓比賽名次抵定,勒克萊爾因此保住了岌岌可危的第三名。

BBC賽後表示,引擎的問題讓勒克萊爾付出了巨大「代價」,原本他可以在這裡迎來自己F1生涯的首個分站冠軍,雖然他最終還是有登上頒獎台。勒克萊爾表示:「這就是賽車運動的一部分,但我相信車隊在工作方面已經很出色了。我起步不太好,之後我們的車真的非常厲害,最終只拿到第三我感覺很遺憾。恭喜漢密爾頓和博塔斯,我們會強勢殺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