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彭斯:繼續促中共停止打壓宗教

美國副總統彭斯(圖)3月30日對宗教界領袖發表演說。資料照。(Getty Images)
美國副總統彭斯(圖)3月30日對宗教界領袖發表演說。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上週六(3月30日)在對宗教界領袖發表演說時表示,美國政府將堅定地與中國有宗教信仰的人站在一起,並繼續敦促中共停止對宗教的嚴厲打壓。

美國之音報導,彭斯說,自從1999年以來,中共每年都被美國國務院列為進行宗教迫害的國家。在美國力爭與中國建立更自由、更公平的貿易關係之際,美國政府將堅定地與中國有宗教信仰的人站在一起,並繼續敦促中共停止對宗教的嚴厲打壓。

彭斯表示,世界上80%以上的人口生活在限制宗教自由的社會中。他強調,包括中共在內,那些迫害信仰人士的政權要承認並尊重他們自己人民的信仰。

據報導,中國廣州近日出台新規定,對舉報「非法宗教活動」的市民提供最高達1萬元的經濟獎勵。宗教人士表示,這是中共當局打壓宗教自由的又一項具體化步驟。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上週四(3月28日)在國務院記者會上就他近期展開的亞洲行發表簡報。他還特別提到了中共對法輪功信仰團體的殘酷迫害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

根據美國國務院網站發布的文稿,布朗貝克除了關注新疆人權問題外,特別提到了多年來遭到中共嚴重迫害的法輪功信仰群體。「我認為,這些是正發生(在中國)的可怕事情」, 布朗貝克說,「(中共)整體上以一種非常可怕的方式來對待宗教人士。這些宗教人士中有很多人在中國,有很多不同的信仰。」

「法輪功作為一個群體,多年來一直遭到中國(共)的迫害,程度你可能無法想像。」布朗貝克說。布朗貝克強調,中共在與信仰交戰,但這是一場它們不會贏的戰爭。

此外,中共在新疆地區實行嚴密監控和設立拘留營,稱這是「以反恐和去激進化為目的的職業和教育培訓中心」,這種說法引發全球質疑。2018年美國國務院人權報告估計,中共在拘留營任意拘留80萬至可能超過200萬的維吾爾人、哈薩克族和其他穆斯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