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開我眼界 寶石鑑定專家讚完美震撼

寶石鑑定公司負責人黃義仁(右)、偕同台灣國際婦女協會總會前理監事林佑珈(左)觀賞神韻演出。 (記者李秀卿/攝影)
寶石鑑定公司負責人黃義仁(右)、偕同台灣國際婦女協會總會前理監事林佑珈(左)觀賞神韻演出。 (記者李秀卿/攝影)

【記者李晴玳/高雄報導】「大開眼界!」寶石鑑定公司負責人黃義仁,偕同台灣國際婦女協會總會前理監事林佑珈觀賞神韻演出,他盛讚神韻用心至深,是難得一見的中國古典舞蹈演出。

2019年4月3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展開台灣的首場演出,喜迎神韻再度蒞臨,港都仕紳名流以爆滿票房熱情相迎。精擅珠寶鑑定,曾任科技大學珠寶系創系主任、現兼任大學設計暨藝術學院教授的黃義仁,首次觀賞神韻演出,為之驚豔傾倒。

用心淬鍊 成就頂級素質

「很驚訝這些演員竟然都是在美國訓練的,素質如此之高,不管在台灣或是其他國家,要看到這麼高水準的、古典的、傳統的中國舞蹈,實在不多見。」他由衷讚歎,「可見神韻藝術團的用心,非常地用心。」

「這不是一般的戲曲或綜藝節目!」神韻藝術團以嚴謹訓練,淬鍊爐火純青技藝;以傳統古典樂舞,演繹中華五千年歷史文化,其精湛高妙、豐富多姿,讓黃義仁讚佩再三。

「那麼多的舞蹈演員,每個動作都如此嚴謹,這應是經長久的、嚴謹的訓練,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做到。」看過《汗舞壯歌》、《善與惡》,黃義仁直呼神韻神技,在領受藝術震撼之際,他還遍嘗了幽默逗趣的多元風味。

領會義蘊 感受藝術震撼

「像《餐館裡的笑聲》,或是唐太宗《月宮會嫦娥》,都是我們小時候那種環境,所接觸到的中國文化,如今看來就是溫故知新,感覺很好很好。」

細品箇中情味,他怡然說道,《汗舞壯歌》的天幕背景,做得很好很用心,「我看到一望無際的草原,演員們在草原騎馬奔騰,從他們的舞姿和動作,可以想像出那種意象,很不錯。」

「還有《善與惡》那一幕,也很令人震撼!」他表示,劇中的女孩,受到惡勢力的迫害(眼瞎致殘),後來佛菩薩把她醫治好了。」「我也是佛教徒,覺得感觸很深,我相信只要誠懇、誠意、有信心,都會得到好的果報。」

他體悟,神韻甚具教化意涵,對社會大有幫助,她教人善惡分明,「為善者一定會受到菩薩或神明的庇佑,往好的方面看,可以鼓勵規範人們往善的(方向)進行。」

色彩吸睛 大開眼界

鑽研天然礦石之物理,琢磨寶玉的璀璨熠熠,黃義仁從美學視角,領受神韻剛柔相濟、繽紛絢麗的丰采,「她的色彩非常豐富,場景跟舞蹈演員的服裝色彩,讓人覺得很鮮豔、很吸睛,很想再仔細去看。」

「色彩配合得非常好,再加上動作的優雅」,「真是大開眼界!」他再次強調,因為絕無僅有,目前若要看這種演出,台灣實不多見。

視聽藝術 完美極致

神韻節目每年翻新,多次觀看過神韻的林佑珈,依然樂此不疲。「她們的內容,每年都很豐富,真的很豐富;每一部分都很棒,都很用心在表演。」

「他們的色彩、她們的肢體表演也很完美」,「《善與惡》,更表達出我們的心,人一定要善良,才有福報。」她說。

「完美極致!」林佑珈表示,「應該讓更多人來感受神韻藝術之美,尤其神韻讓中國(傳統)文化傳承下去,這點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