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皮秒雷射」助青少年除刺青

很多年輕人因為誤交損友而興起刺青的念頭,希望藉由這個除刺青的義診專案,能表達醫美產業對於弱勢族群的關懷,並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Fotolia)
很多年輕人因為誤交損友而興起刺青的念頭,希望藉由這個除刺青的義診專案,能表達醫美產業對於弱勢族群的關懷,並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Fotolia)

文/記者李郁玫
很多青少年常因誤入歧途在身上留下刺青,事後卻擔心重返校園或就職後被貼標籤而後悔不已,他們雖有心去除,卻無力負擔高額費用。

為此,淨妍醫美集團遂與台灣各地地方法院合作「青少年除刺青」專案,2年多來已經協助數十位青少年,以最先進的「皮秒雷射」免費去除身上刺青。

這群接受協助的青少年大多16~20歲,因為身上明顯的刺青,不僅人際關係受影響,也擔心未來求職路上會遭遇困難。有一位接受治療8次才將刺青去除乾淨的16歲少年說,希望畢業後有穩定的工作可以幫助家裡,但擔心手上外露的刺青,在求職時會遇到困難。言談間感受到他對於投入職場的不安,以及刺青可能會影響發展的擔憂。

發起義診的淨妍醫美集團總院長陳俊光表示,皮秒雷射比起傳統雷射不僅更快、痛感更低,去除刺青的效果也更澈底。

過往去除刺青主要是以淨膚雷射或紅寶石雷射來做治療,但曠日費時且效果不彰,採用皮秒雷射進行治療,不僅可減少治療的次數和所需的時間,更能減少熱傷害與皮膚傷害,效果也更加顯著。此外,除了刺青之外,對於斑點、暗沉、毛孔粗大或色素沉澱等問題,也都可以通過皮秒雷射治療來改善。

陳俊光補充說,很多年輕人因為誤交損友而興起刺青的念頭,但事後後悔想要除去時,所需要的費用卻是好幾倍,因此希望藉由這個除刺青的義診專案,能表達醫美產業對於弱勢族群的關懷,並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