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愛上青島的熱情 莫文蔚三度開唱

莫文蔚遊青島(莫家寶貝工作室提供)
莫文蔚遊青島(莫家寶貝工作室提供)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絕色莫文蔚25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2019年的第二站,4月6日在青島體育中心國信體育館沸騰開唱,40多首莫后經典與新作不停歇輪番轟炸,傳說中的各大絕招逐一亮相,讓觀眾大呼過癮。

這是國際天后莫文蔚(Karen)第三度在青島開唱,她興奮表示:「從2014至2019年這六年之間,我在青島開了三次個人巡演,實在是非常幸運!青島給我的印象也一次比一次深刻;浪漫的沙灘、典雅的建築、美味的海產、加上熱情的歌迷及澎湃的合唱,讓我更愛這裡的一切。再次相遇的機會我相信很快就會出現,衷心感謝和我一起完成第18場的每一個你。」

第三次來到青島的莫文蔚有著格外放鬆的狀態,在演唱會的前一天抽空去了著名的嶗山太清宮和青島八大關遊玩,還在微博寫下一首打油詩表達自己對青島的喜愛,「嶗山太清宮,茶花紅彤彤。青島八大關,風景絕色讚」。而青島演唱會的現場觀眾也相當捧場,表白的方式也是粗獷高亢不拘一格,當莫文蔚唱到《當你老了》這首歌的最後一句「這首歌是……」,台下一位山東大漢嘹亮的喊出了下半句:「唱給妳的!」聲貫全場,連台上戴著耳返的莫文蔚都能聽得一清二楚,笑意盎然的她真切地感受到青島歌迷與眾不同的熱情。

青島歌迷的熱情還體現在大合唱的水準上,《外面的世界》、《當你老了》、《他不愛我》、《電台情歌》,這些容易觸發大合唱的膾炙人口的歌曲。莫文蔚表示,一旦把麥克風伸向觀眾的方向,就很難再忍心收回來,因為台下的觀眾唱得實在是太好聽了。也許是山東人爽朗耿直的性格使然,在荒井十一的大鼓solo環節,青島歌迷伴隨著鼓點全場齊呼「莫文蔚」,並且從頭喊到尾、喊到聲嘶力竭,這一幕給台上的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