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宣布將退休 諾威斯基淚灑主場

諾威斯基。(Getty Images)
諾威斯基。(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達拉斯獨行俠10日賽後,陣中球星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也向主場球迷親口宣布自己將退休,並在全場球迷的熱情歡呼下落下了男兒淚。

諾威斯基NBA生涯21個球季,全都奉獻給達拉斯,生涯14度入選全明星賽,2006-07賽季贏得年度MVP,2010-11賽季率領獨行俠奪下隊史首座總冠軍。今年40歲的他,本季季初連續缺陣26場才回歸,場均得分跌到6.6分,為個人生涯新低,似乎也宣告即將高掛球鞋。

10日對戰一役成為諾威斯基的告別賽,他上場33分鐘,繳出30分、8籃板、3助攻、1火鍋的成績單,還轟下5顆三分球,率隊以120:109擊退對手。

諾威斯基賽後親口宣布要退休,他表示,自己有太多人需要感謝,包括球團、一路支持的球迷、以及21年來共患難的每位隊友,「雖然歷經了起起伏伏,但你們永遠都站在我身邊,因此我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