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議員質疑食策會執行標案能力 柯文哲:會查清楚

北市議員李柏毅11日質疑食品業者搶標政府食安標案有疑慮,質詢北市長柯文哲。(議會質詢直播截圖)
北市議員李柏毅11日質疑食品業者搶標政府食安標案有疑慮,質詢北市長柯文哲。(議會質詢直播截圖)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北市議員李柏毅11日質詢表示,台北市108年度餐飲升級計畫預算500萬,由食策會得標,但該會與當初因黑心油下台的GMP理事長魏應充關係深厚,難道柯文哲市長不擔心?對此,柯文哲也說「這家公司怪怪的」他要衛生局查清楚後,向市長室做專案報告。

2013年因黑心油下台的GMP理事長魏應充,在接下食品產業策進會董事長職務後,因外界質疑聲浪過大,而辭去食策會職務。李柏毅說,現任食策會高層與當初GMP董監、理監名冊有所重疊,如今標到台北餐飲升級計畫,就是跟魏應充關係深厚的食策會。

他進一步指出,食策會登記14人、住址還是租SOHO族的辦公空間,15個月內標得16個大型標案,顯示該會人力與規模,有不足以執行此案的疑慮,李質疑「明明可流標」卻仍讓有疑慮單位得標,懷疑有「圖利特定廠商」問題。北市衛生局也坦承,該會確實「有人力吃緊的問題」,但公開招標,衛生局不能主導。 

柯文哲聽到後,睜大眼睛說「這不是很奇怪嗎?」

李柏毅建議,該案須重新開標,此外也應明定北市食安標案,限制投標廠商董監事成員與三等親不得從事食品相關產業。

對此,柯文哲說,「這家公司怪怪的」,他要衛生局查證得標廠商作業能力後,向市長室做專案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