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議員賀台灣關係法40年短片 提醒中共勿傷害台灣

我駐美代表處臉書貼出美國會議員慶祝台灣關係法四十週年影片。(駐美處臉書截圖)
我駐美代表處臉書貼出美國會議員慶祝台灣關係法四十週年影片。(駐美處臉書截圖)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紀念《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 TRA)40週年,美國十位聯邦參、眾議員特別錄製對台談話影片,慶賀台美間共享人權、民主等價值,影片內容指出,當前中國(中共)侵略性前所未見,有議員提醒中國(中共)勿傷害台灣,更讚台灣是民主楷模、台灣不能被作為談判籌碼。

駐美代表處發布影片,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殷荷菲(James Inhofe)表示,台美兩國共享利益及價值,尤其對民主、人權、法治及自由企業的承諾,造就兩國繁榮,也成就印太區域及全球繁榮的關鍵,希望美政府強化美台人民間持久友誼及夥伴關係。

眾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表示,當前中國(中共)的侵略性前所未見,台灣是美國的盟友,要一同對抗侵略與壓迫,台灣在美國國會,一定會有他這個好朋友。

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民主黨議員薛曼(Brad Sherman)說,僅僅紀念TRA40週年是不夠的,美國需重申「六項保證」承諾,加強與台灣的交往;他是推動《台灣旅行法》的領銜議員,很榮幸日前在洛杉磯歡迎蔡英文總統到訪,他鼓勵更多台灣領袖訪問美國,美國也應有更多政界領袖前往台灣訪問,確保台旅法充份執行,深化雙邊深連結,「台灣不能被作為談判籌碼」。

眾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康諾里(Gerald E. Connolly)提到,TRA不僅明確定義美台關係,並且向那些想傷害台灣的國家傳遞訊息,「美國將為台灣及台灣的民主提供防衛力量」。

眾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表示,TRA充分證明美國國會對台灣的堅定支持,40年來,TRA和「六項保證」始終是台美關係基石,期盼美台關係持續強化、深化,恩格爾豎起大姆指說「美台關係讚」。

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約霍(Ted Yoho)說,期待有一天,全世界都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影片包括,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殷荷菲(James Inhofe)、參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外交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眾議院則有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薛曼(Brad Sherman)、外委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約霍(Ted Yoho)、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康諾里(Gerald Connolly)、席瑞斯(Albio Sires)與夏波(Steve Cha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