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水手用全壘打寫紀錄 氣走皇家

沃格巴克,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沃格巴克,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西雅圖水手最近可以用「旺」字來形容,不但開季以來僅2場敗戰,全壘打數量更是傲視全大聯盟,12日與堪薩斯皇家纏鬥到第十局,靠沃格巴克(Daniel Vogelbach)的致勝陽春砲,不但以7:6氣走對手,也成為首支開季以來連續15場比賽都有全壘打貢獻的球隊。

4連戰已輸3場的皇家,為避免被橫掃,前5局就轟出3支全壘打,攻下4分。但是六局上水手也啟動追分模式,高登(Dee Gordon)轟出水手團隊第35發全壘打,打破鴨蛋,漢尼格(Mitch Haniger)再追加高飛犧牲打,水手追到2:4落後2分。

高登七局上三壘安打,幫助水手再追回1分,不過皇家索勒(Jorge Soler)和多茲爾(Hunter Dozier)七局下的安打,幫助球隊打回3分,皇家再以6:3超前。八局上,英卡納西歐(Edwin Encarnacion)適時安打,水手追回1分,九局上,漢尼格敲出2分打點安打,讓皇家扼腕,硬是將比賽帶進延長。

十局上,換沃格巴克做英雄,轟出中外野陽春彈,水手反超前一分,最後半局,皇家反攻無力,連續3天以一分之差飲很。水手開季戰積暴衝,13勝2敗,大聯盟無人能敵,接下來朝波士頓紅襪所保持的紀錄(開季17勝2敗)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