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參選總統到底 張善政:入黨非關鍵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左3)出新書,包括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左1)、張善政夫人張琦雅(左2)、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劉兆玄(右2)等到場支持。(記者郭曜榮/攝影)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左3)出新書,包括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左1)、張善政夫人張琦雅(左2)、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劉兆玄(右2)等到場支持。(記者郭曜榮/攝影)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昨(15)日發表新書《做事的人:張善政的斜槓探索人生》,並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堅持無黨籍身分,對於2020總統大選,「目前準備選到底」。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出席新書發表會,他致詞時表示,張善政是大家共同的好朋友,雖然擔任行政院長的時間很短,但是善政無窮。對於媒體詢及是否會跟國民黨合作投入總統選戰,張善政表示,再往下看看,「我覺得世事難料,我現在努力做我自己的事情,但是將來怎麼演變,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左3)出新書,各界貴賓齊聚,包括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左1)、張善政夫人張琦雅(左2)、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劉兆玄(右2)等。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左3)出新書,各界貴賓齊聚,包括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左1)、張善政夫人張琦雅(左2)、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劉兆玄(右2)等。(記者郭曜榮/攝影)

另談到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找他組「玉山黨」,以及致公黨黨主席陳柏光也邀他入黨,張善政表示,這兩個黨並非要邀他入黨,而是詢問在總統選舉上的合作,能否把他當作黨的提名人,「我的原則是在國、民兩黨以外,尋求最大的合作空間、廣結善緣,但是要不要入黨並不是關鍵問題」。

張善政並提到,目前自己是準備要參選到底沒錯,並未把高雄市長韓國瑜視為強勁對手,而是在政治圈裡面,跟傳統政治人物非常不一樣的人,他認為給美國一個跟過去台灣政治人物不一樣的感覺,這是非常好的事情。

對於韓國瑜說3個法律系的總統把台灣經濟搞壞,張善政笑稱,大家心裡面都有一把尺,法律人看事情跟理工科系的人看事情的確是不一樣。他也期待,韓國瑜回到高雄以後,能夠替高雄做一些賣水果以外更積極的事情,這樣政治人物的新風潮就會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