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投資招商 侯友宜:一年內達成1,000億元投資案

為促進企業與政府合作並吸引產業進駐,新北市政府15 日舉辦產業投資誓師大會。(新北市政府提供)
為促進企業與政府合作並吸引產業進駐,新北市政府15 日舉辦產業投資誓師大會。(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政府這一年內將會與10個招商夥伴,服務至少100件招商案,且落實1千億元以上的投資金額,同時在新北市創造一萬個工作機會,達成「招商一條龍」服務目標,帶領企業一起「從1到1萬」,打造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

為凝聚企業與政府間拚經濟的共識與促進交流合作,新北市政府15日舉辦「Next Innovation─新北產業投資誓師大會」,邀請外國駐台代表、境內指標性工商企業、潛在投資廠商、新創公司及中央部會相關單位等投資夥伴共同參與。

侯友宜強調,但招商不單單只是投資金額數字的增加,而是創造城市繁榮的一個過程,企業投資不僅能帶動就業機會,也能同步促進周邊商業活絡及完善生活機能,吸引居住及消費人潮,讓城市繁榮發展。

東元集團執行長吳慧美表示,「招商一條龍最重要的是執行力」,不只是投資障礙的排除,任何一個問題都想要突破,在很多傳統產業都在新北市,例如東元集團起家也在新北,許多年來的經濟發展,也帶動土地、公司企業的新發展,投資也有很多法令,像是招商的土地牽涉到部會的法令問題。

另外,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指出,下一季,市府將以「瞻海攻略」為招商主題,配合淡江大橋正式動工,將淡水與八里做戰略連線布局規劃,除一方面向中央單位爭取法規調適,突破自民國81年來淡海新市鎮27年未開發的困境。

經濟局表示,另一方面也將台北港整體規劃進行總體升級,並從八里為起點,延著64線快速道路進入新北市的精華區,再連結新店溪、大漢溪,將連線策略延伸至三重頂崁工業區「新北科技園區」、新店區「寶高智慧園區」等地,發展河岸城市,放眼未來10年的經濟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