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公部門暑期工讀 屏縣府提供224職缺

屏東縣政府持續推動「暑期圓夢」及「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提供224個工讀職缺,凡國內各大專校院符合資格的學生皆可報名。(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持續推動「暑期圓夢」及「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提供224個工讀職缺,凡國內各大專校院符合資格的學生皆可報名。(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今年持續推動「暑期圓夢」及「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提供224個工讀職缺,凡國內各大專校院符合資格的學生皆可報名,設籍屏東縣弱勢學生優先錄取,每月薪資上限2萬6,400元。

屏東縣長潘孟安16日表示,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回來屏東創業,透過與在地生活的連結,讓屏東成為一個年輕有活力的城市,鼓勵有志青年一起來屏東築夢。他並以燈會音樂製作人陳昱榮為例,鼓勵更多青年懷抱著挑戰新事物的勇氣與決心。

潘孟安說,曾是屏縣府第一屆「圓夢計畫」提案青年陳昱榮,當年縣府助他圓夢,後來他協助縣府製作燈會音樂,讓全世界「聽見屏東」。陳昱榮也曾參與黑鮪魚季、屏東聖誕節等活動燈飾創作,去年2月更獲台北國際藝術村推薦前往紐西蘭駐村創作3個月。

屏縣府今年「圓夢計畫」,除鼓勵青年發揮具公益性的個人或團體創作外,邀集各局處提列圓夢計晝主題,如求職防騙宣導、就服法第5條宣導、農業勞動力平台、勞動條件現況統計、原音歌曲創作等,共14項議題,將年輕人多元的想像與創意融入縣政。

提案團隊人數以5人為上限,每案將獎助新台幣3萬元至10萬元,提案內容契合縣政議題者將優先通過,報名期間5月1日至5月13日止,計畫審理期間為5月25日至5月26日。

勞工處表示,暑假即將到來,許多家長擔心孩子打工時遇到職場陷阱,或涉及不良場合,為了讓家長與青年學子們安心,即早認識職場與培養正確工作觀念,屏東縣府提供224個設有科系與專長限制之公部門工讀職缺,工作地點為縣府各局處。

工作時間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共44個工作天,薪資時薪150元,每月上限為26,400元,報名時間為4月22日至5月10日止,初步資格審查名單於5月24日公告縣府勞工處網站,6月1日安排雙向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