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化榮輔會廣蒐退役袍澤建言 提升照顧質量

彰化榮服處辦理退役官兵代表懇談會。(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榮服處辦理退役官兵代表懇談會。(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榮民輔導會為有效解決退除役袍澤切身的問題與實際需求,17日早上於彰化榮服處二樓會議室辦理108年度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並廣邀彰化縣各地區退除役官兵與會,並為落實面對面溝通機制,開放讓現場參與人提出建言,退除役官兵發言非常踴躍,現場氛圍熱絡,針對各項服務或政策進行雙向溝通與意見交流,以提升榮民眷服務照顧的質量。

懇談會一開始先由榮服處副處長游文勇報告就業、就學、職訓、就養、就醫、服務照顧及退除給付等輔導會最新服務照顧政策,再來由縣府社會處社工員邱淳宜解說現行彰化縣政府提供的服務照顧措施;勞工局王麗娟就服員針對青壯退除役官兵說明最新就學、就業政策;警察局偵查隊林聖蓉偵查員宣導預防犯罪、防範詐騙等,最後則是台中榮總針對就醫及醫療輔具服務說明,讓在場參與的退役袍澤均能了解輔導會照護政策的創新與用心。

彰化榮服處長楊雨榮表示,對於具有建設性的意見,將彙整供輔導會研議,並盡最大努力協助改善。另輔導會105年度起已將服役4-9年的退除袍澤歸類為第二類退除役官兵,這些大都是22到35歲的年輕人,未來輔導會服務工作將著重於輔導就業,除媒合優質企業就職外,另外在就學方面,提供每學期2-5萬的補助,參加考試院或國營企業考試,也有提供最高5萬元的補助,另外參加職業訓練則是最高8-12萬元的補助,就是希望青壯退役袍澤能在退伍後與社會職場順利接軌,開創人生第二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