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郭董動念選總統 業界:犧牲太大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如圖)有意參選總統,威京集團董事長沈慶京認為他犧牲太大。(中央社)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如圖)有意參選總統,威京集團董事長沈慶京認為他犧牲太大。(中央社)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有意參選總統,為台灣政壇與工商界投下震撼彈。不過,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17日出席三三會4月例會,他認為,郭董犧牲太大。

沈慶京受訪時表示,郭台銘好不容易把鴻海打造成現今的規模,若跑去當總統,未來鴻海的重大事務如何決定?就算鴻海集團未來走向共治,但重大決策還是要郭董主導。

他建議,國民黨應以民調決定最後的總統候選人,並將郭台銘納入。若民調是郭董最高,他也願意犧牲,大家當然全力支持;但如果民調不夠高,應該改支持其他人。

三三會副理事長、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表示,郭台銘經營事業有成,若能代表企業心聲出來選,讓台灣更好,這值得稱讚。不過,最後還是要看國民黨的態度,工商協進會在上次高雄市長韓國瑜北上訪問時已表態支持,因此還是以民間聲望最高、國民黨能勝選的人選為優先考量。

他也提到,有知名度不一定會贏,宣示施政理念、說明要把台灣帶往那個方向,這才是全民關心的,也才會有選票。

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則說,台灣是民主社會,只要願意服務都是好事,現今社會有太多對立與仇恨,台灣需要建構一個友善的投資與社會環境,以及國際互動平台,身為一個領導人必須要有慈悲心,更關懷社會。

他認為,有許多優秀人物願意為國家付出,這是台灣民主可愛之所在,過去是集權社會,如今百家齊鳴,也是2020選舉一個很重要的轉捩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