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觀光局力推小鎮 精選40條路線夯寶島

小鎮漫旅趣,多元玩法夯寶島。(觀光局提供)
小鎮漫旅趣,多元玩法夯寶島。(觀光局提供)
【大紀元訊】因為團體旅遊不夠活潑,而有了自由行的興起,觀光局訂今(2019)年為「小鎮漫遊年」,由52家旅行社規劃160條旅遊路線,再票選出40條特色小鎮行程,囊括北中南花東、鐡道、原鄉、離島,如大稻程旗袍體驗、頭城緩緩行、蘭食璀璨黃騰原鄉等,精選中的精選,全台夯小鎮。

台灣交通便利、旅遊資源豐富,是許多國人心中的旅遊寶島,更是許多外國旅客心中的必訪國家,光是台灣本島就有各式多元玩法,本次徵選活動共選出20條國民旅遊及20條國際來台遊程,其中包含極富文化歷史意涵的台北大稻埕、桃園大溪、苗栗苑裡、彰化鹿港、台南鹽水;自然生態豐富的基隆中正區、宜蘭頭城、澎湖湖西;以田園景觀聞名的台東池上、花蓮瑞穗、花蓮鳳林、台南後壁、彰化田尾。親自體驗在地文化,融入當地生活,藉由實際交流加深對小鎮的認識,建立「多次重遊」的高價值旅遊形象。

觀光局希望透過優質遊程選拔活動帶動小鎮深度旅遊風氣,吸引國人及國際旅客至台灣特色小鎮旅遊,結合在地新創與青創的精神,使旅客充分體驗在地特色的人文風情,進而達到永續觀光的願景,再創寶島旅遊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