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郭台銘選總統 蘇揆:馬雲最羨慕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上午視察台76線延伸彰化二林計畫規劃情形。(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上午視察台76線延伸彰化二林計畫規劃情形。(行政院提供)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宣布願意參加總統大選國民黨黨內初選,引發震撼。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表示,最羨慕的應該是中國阿里巴巴的馬雲,可以因為事業成功,而參選國家的領導人。

蘇揆是在視察台76線延伸彰化二林計畫、接受媒體聯訪時,做出上述表示。當被問到郭台銘曾公開稱讚過他,是否支持郭選總統?蘇貞昌回應,「我想郭台銘選總統,最羨慕的應該是中國阿里巴巴的馬雲,可以因為事業成功選國家的領導人。」

他說,過去郭台銘在自己擔任台北縣長任內,要在國內投資,「我在100天內能夠把一個軍營變成高科技園區,讓他印象深刻,所以我希望台灣民主政治就是大家都來關心,有興趣、有能力的人,都為國家社會多做貢獻,不過,最後還是由民意來決定。」

另外,行政院為遏止假訊息傳播,18日通過第二波修法,包括《刑法》第251條、第313條,新增若以廣播電視、電子通訊、網際網路或其他傳播工具犯前項之罪者,得加重其刑至二分之一,也就是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處30萬元以下罰金。

媒體詢及假新聞如何定義?蘇揆回應,時代進步很快,台灣的民主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法制也是很重要的,大家都可以看到,假新聞常常造成人民恐慌,也會影響國家、社會的安定和進步,所以行政院會通過假新聞的草案裡面,希望未來立法院通過,能夠遏止不正當、惡意的、有影響民生社會安定等的假新聞、假資料,大家一起來維護社會安定,讓國家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