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籲郭董戴國旗帽見習近平 蘇揆:才是真老虎

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表示,「(郭台銘)在國內自由民主社會跟自己的總統嗆聲,沒有必要。」(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表示,「(郭台銘)在國內自由民主社會跟自己的總統嗆聲,沒有必要。」(行政院提供)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近期為了「民主不能當飯吃」一詞,在臉書(Facebook)上跟總統蔡英文隔空交火。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認為,「(郭台銘)在國內自由民主社會跟自己的總統嗆聲,沒有必要。」

蘇貞昌視察捷運環狀線北環段工程規劃情形、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如果郭董能戴著他的國旗帽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且喊出「保衛中華民國」,「那郭台銘董事長才真正是大老虎,真正是男子漢。在國內自由民主社會跟自己的總統嗆聲,沒有必要。」

另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如果沒有軍法的話,軍人就像太監一樣」的一席話,蘇貞昌說,自己當過兩年兵,而且在預官役時還是軍法官,「用太監來比喻軍人、國軍是非常不對的,我們希望在發言時要注意禮貌、尊敬國軍」。

同時,過去都知道男生要當兵,女生不用服兵役是法律的規定,蔡總統是女生,不該如此對總統用這種語言兼侮辱國軍。「同時我們知道,反而是過去,國民黨很多高官自己的兒子都不當兵,不是只有一個不當兵,是每一個都不當兵,連女婿都不當兵,所以總結起來,保衛台灣還是要靠我們自己」。

談到中央最近釋出多項利多政策,包括農漁民子弟的獎學金增加三成、5G的建設提早。蘇貞昌表示,人民就是希望政府能做事、會做事,做越快越好,「我就是衝衝衝,希望對人民福國利民的事情,不但要做,而且要做得快、做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