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央經費支持 打響浪漫臺三線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訪視苗栗鐵路一村。(客委會提供)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訪視苗栗鐵路一村。(客委會提供)
【大紀元訊】

苗栗縣擁有浪漫臺三線上的主要客家城鎮,得天獨厚的好山好水,更積累上百年的客家文化,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19日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苗栗鐵路一村、客家文化生活環境營造的推動。李永得表示,期望透過「浪漫臺三線計畫」能協助苗栗客庄景點資源整合,帶動地方創生,成為台灣觀光新亮點。 

苗栗縣鐵路一村目前有「浪漫臺三線」、「鐵道文物展示館改建」兩個計劃在進行。身為鐵道迷的蘇院長表示,看到苗栗擁有橫跨數代的火車頭,可稱得上是全國之冠。不過他以自己擔任地方首長的經驗給了個小小建議,未來鐵道文物展示館若可更名為「火車頭博物館」更能清楚的正中核心。他也期許苗栗縣成為全世界鐵道迷朝聖之地,帶動苗栗客庄觀光發展。 

李永得表示,總統蔡英文十分重視客家文化以及客家地區的發展,上任即推行「浪漫臺三線計畫」,由行政院召集院級平台,與地方進行意見整合的效率提升與積極成果。他表示,相關的經費需求,中央一定會全力支持。 

李永得緊接著趕往新竹縣關西,與台灣千里步道協會、韓國濟州偶來步道基金會代表Rachel Kim金瑞秋等30餘人,一同走訪牛欄河親水公園、樟之細路的渡南古道,替他們為期4天3夜的親身體驗浪漫台三線的歷史大道「Raknus Selu樟之細路」的國際推廣公私協力合作揭開序幕,也為11月互設指標國際記者會進行暖身。

「Raknus Selu樟之細路」國際推廣。(客委會提供)「Raknus Selu樟之細路」國際推廣。(客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