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三星折疊機螢幕出包 Galaxy Fold延後上市

韓國三星電子首款摺疊手機Galaxy Fold因螢幕出包,決定延後上市日期。(Getty Images)
韓國三星電子首款摺疊手機Galaxy Fold因螢幕出包,決定延後上市日期。(Getty Images)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原定本月26日發布首款摺疊手機Galaxy Fold,但因實測出現螢幕瑕疵,決定推遲上市日期。

Galaxy Fold為三星最新旗艦機,也是第一款摺疊手機,訂價1,980美元(約新台幣60,984元),因國外媒體評測時,頻頻傳出螢幕破裂的情況,因此該公司緊急宣布原訂23、24日在香港、上海將登場的發布會延期,台灣原訂在25日舉行的媒體鑑賞會也緊急喊卡,將延後擇期舉辦。

據外媒報導,三星寄給媒體記者實測的Galaxy Fold,用不到2天螢幕就傳出災情,包括永久性閃爍、螢幕連結斷開、折疊處隆起穿透螢幕最後造成破裂等。三星上週緊急發表聲明指出,已接獲數起關於Galaxy Fold實測主螢幕損壞的通報,將徹底檢查這些手機,以了解原因。三星並特別提到,移除手機螢幕的保護膜可能會導致螢幕損壞,公司會告知顧客此資訊。

台灣三星在23日凌晨發布聲明,指為全面評估這些意見回饋並進一步內部測試,決定延後Galaxy Fold上市時間,並將於未來幾週內公布日期,因此原訂在25日舉行的Galaxy Fold鑑賞會將擇期舉辦。

台灣三星進一步提到,關於螢幕的初步調查結果顯示,可能來自於鉸鏈頂部與底部外露區域所受的影響。另有一例,其裝置內部發現的物質,影響顯示螢幕的性能表現;將強化螢幕的保護措施,也將加強宣導有關螢幕的使用和注意事項,包括螢幕保護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