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賈桃樂主題館五周年 服務人次超過20萬

慶祝賈桃樂學習主題館5歲生日快樂(記者林寶雲/攝影)
慶祝賈桃樂學習主題館5歲生日快樂(記者林寶雲/攝影)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全國首創全民全齡終身職涯發展服務的賈桃樂學習主題館成立五周年,勞動部參事廖為仁、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副分署長李燕玲和許多5歲小朋友及合作大學的代表、嘉賓23日在主題館共同歡度生日並切蛋糕慶祝。

切蛋糕慶生。切蛋糕慶生。(記者林寶雲/攝影)

廖為仁致詞時表示,103年成立的賈桃樂學習主題館,透過職涯諮詢、職業體驗、就業準備等服務,為青年朋友在不同階段提供最需要的協助,五年已服務超過20萬人次。協助青年就業一直是勞動部重要的政策之一,在勞動部相關調查中顯示,近5成青年勞工初入職場尋職歷程遭遇的困境,主要原因有「經歷不足」和「不知道自己適合做哪方面工作」,勞動部為了協助青年朋友在職涯探索、求職就業過程中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進而順利適性就業。

廖為仁參事致詞廖為仁參事致詞(記者林寶雲/攝影)

施貞仰表示賈桃樂為擴大服務效益,特別與中原大學、聯合大學、元培科大及中華大學等4所大專院校合作成立分館,並於今日和明新科大簽訂分館合作意向書成立第5處賈桃樂分館,希望更多青年學子可以善用政府就業資源及職涯服務,做足未來就業準備!為落實職涯向下紮根,賈桃樂藉由活潑、歡樂的劇場表演方式,讓小朋友從小學習認識正確職業觀念與職場態度。

右起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廖為仁、施貞仰、桃竹苗分署副分署長李燕玲,與小朋友一起聽故事爺爺說故事。右起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廖為仁、施貞仰、桃竹苗分署副分署長李燕玲,與小朋友一起聽故事爺爺說故事。(賈桃樂館提供)

慶祝活動中,廖為仁與施貞仰共同體驗館內最新的職涯發展設施、科技產業DIY及桌遊職涯探索等活動,同時與參加實作的青年們進行相撲機器人PK大戰。他們認為新竹市是全球高科技代工產業的重鎮,培育青年科技人才有其必要性。另外在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署副分署長李燕玲陪同下,與小朋友一起聽故事爺爺說故事。

小朋友藉由虛擬的體感嘗試駕駛飛機
小朋友藉由虛擬的體感嘗試駕駛飛機(賈桃樂館提供)
小朋友參觀賈桃樂館小朋友參觀賈桃樂館(記者林寶雲/攝影)

賈桃樂館表示:學習主題館以科技、創新及關懷的精神提供產職業體驗、職涯心理測驗、一對一職涯諮詢、彩妝及面試實戰演練、線上履歷健診、正確職業觀念教育劇場、名人分享講座及求職求才等服務,並針對預約滿30人免費交通接駁車,歡迎各大專校院、民間團體聯絡服務專線預約參訪 ,或上賈桃樂學習主題館網址,或至LINE官方帳號搜尋「賈桃樂學習主題館」,加入好友即可獲得最新活動及課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