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水里國中划船足球展成果 鄉公所頒獎金鼓勵

水里鄉長陳癸佑(前排左3)頒發獎金12,000元鼓勵水里國中男子划船隊。(記者林萌騫/攝影)
水里鄉長陳癸佑(前排左3)頒發獎金12,000元鼓勵水里國中男子划船隊。(記者林萌騫/攝影)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南投市水里鄉國民中小學推展划船及足球運動10年有成,今年在全國賽中獲得前三名獎盃各一座,23日由鄉長陳癸佑頒發獎金鼓勵,希望選手們再接再厲,為學校也為水里爭取更多榮譽。

水里國中划船隊參加4人雙槳比賽。水里國中划船隊參加4人雙槳比賽。(水里國中提供)

水里國中男子划船全國二連霸

水里國中男子划船隊繼去年奪得團體錦標後,今年再度在107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划船錦標賽,摘下國男組冠軍獎盃,創下隊史的二連霸紀錄。而水里國中女子划船隊,也在本次全國錦標賽中榮獲佳績,得到國女組季軍。

水里國中划船隊員在107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划船錦標賽頒獎後合影。水里國中划船隊員在107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划船錦標賽頒獎後合影。(水里國中提供)

水里國中校長陳啟濃感謝教育部的支持,聘請2位專業教練,都是國手出身的,每星期利用周一下午至周二上午及周三下午至周四上午,兩次半天的時間,到日月潭月牙灣訓練基地,陪著選手們一起住宿一起訓練。另外,在寒暑假期間,教練們也安排集訓,讓選手們全心拚體能、技術,家長們也能安心拚經濟。

陳啟濃說,就是在2位教練「亦師亦友」的辛勤指導及栽培下,水里國中划船隊的成績,才能如此傑出。他也勉勵划船隊選手,無論成績如何突出,都要保持謙卑和感恩。

水里鄉長陳癸佑頒發獎金10,000元鼓勵水里國小女足隊。水里鄉長陳癸佑頒發獎金10,000元鼓勵水里國小女足隊。(記者林萌騫/攝影)

水里國小女足以黑馬奪全國賽亞軍

水里國小從2010年開始推展足球,初期,都是由校內對足球有興趣的老師,利用假日,以休閒運動的方式,帶領學童到台中市參加俱樂部的比賽。那幾年,從未進球,也從未有勝場紀錄。直到2014年,一位田姓的原住民小朋友首開紀錄,踢進水里國小有史以來的第一個進球,從此以後,為水里國小足球隊踢出贏球的信心。

2016年,樂樂足球在水里國小全校熱烈展開,在縣內的甲、乙、丙組,都已找不到對手,挑戰全國樂樂足球賽,更榮獲第四和第八名佳績。

水里國小女足在2018年正式成軍。今年,在專業教練和校內熱心教師的帶領下,水里國小女足一路過關斬將,踢下多支傳統的強隊,以黑馬之姿挺進冠軍賽,最後雖然屈居亞軍,已難能可貴。

「沒有挑戰哪有成功?」水里國小校長周進科勉勵女足隊,繼續努力,在接下來的瑞典國際錦標賽中,為國家爭取最高的榮譽。

為了鼓勵水里國中、國小的划船和足球隊,陳癸佑除了頒發獎金表揚,並在餐廳設宴款待,慰勞兩校師長、教練和選手們長期投入訓練的辛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