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白宮慶祝復活節 川普幽默呼喚蛋農

白宮南草坪為第141屆復活節活動布置的超級大彩蛋。(Getty Images)
白宮南草坪為第141屆復活節活動布置的超級大彩蛋。(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編譯】上千名小孩週一(4月22日)聚集在白宮草坪參加滾彩蛋活動。這是美國總統川普就任以來和第一夫人主持的第三次復活節慶祝活動,吸引近3萬人參加。

2019年是第141屆復活節白宮滾彩蛋活動。現場民眾爭相掏出手機、跟川普及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近距離合照。

慶祝活動由第一夫人辦公室策劃,除了保留傳統活動,如各州雞蛋展示、雞蛋餅乾站,還有「音樂蛋」(以復活節為主題改裝的音樂椅)。今年還加入第一夫人的「成為最好」(Be Best)倡議,參與的孩子可以給家人、朋友或美國軍人郵寄明信片,直接投遞到設在南草坪的美國郵政郵筒,傳遞他們的善意。

川普在白宮滾彩蛋活動開始前,與梅蘭妮亞和復活節兔子出現在白宮的陽台上。川普感謝第一夫人以及籌備工作人員的努力,也歡迎所有來賓。

川普提及,因為減稅以及鬆綁法規,美國經濟取得了好成績,不僅股票、就業都創下歷史紀錄,政府還重建了美國軍事力量,美國製造業也有令人高興的進展。說到此,川普幽默呼喚美國「蛋農」(eggfarmer)。隨後,川普與第一夫人走到活動現場,參加滾彩蛋活動。

白宮滾彩蛋歷史悠久 小朋友最愛

滾彩蛋是美國小朋友最喜歡的復活節活動之一,通常每個小朋友拿一個木頭勺子,推動木頭做的彩蛋,看誰最快把蛋滾到終點誰就贏。

孩子非常期待在白宮滾彩蛋(White House Egg Roll),因為能到白宮南草坪玩的機會很少。一年內,白宮草坪只有兩個週末對外開放,而且是開放人行道、草坪也不允許踏入。但是在每年的復活節,孩子可以在南草坪玩半天,盡情地跑、跳、滾、打,而且總統還要親自主持這個活動。

白宮復活節滾彩蛋活動有悠久的歷史,可追溯到1878年。時任總統海斯(Rutherford Birchard Hayes)被小朋友問道,可否在白宮院子裡滾彩蛋,在獲得允許後,復活節白宮滾彩蛋從此成為了白宮的傳統。

滾彩蛋是對外開放的活動,但因為參與人數有限、每年都供不應求。除白宮特別贈送票給部分軍人家庭外(抽籤選出),其他的票在復活節前的週六和復活節後週一的一早向民眾發放。想得到珍貴的一票,做父母的通常需要提前到白宮前通宵排隊。

滾彩蛋活動後,梅蘭妮亞跟孩子們坐在南草坪的工藝品桌邊、一起動手做復活節卡片,還有讀故事,今年的活動不乏亞裔面孔的孩子以及家長。

川普被問建牆一事

川普跟孩子們坐在一起畫畫時,一個小朋友問他建牆的事情,川普笑著回答:「正在進展中。繼續建牆,你相信嗎?」隨後川普開玩笑說:「他有一天會成為保守派。」

國務卿蓬佩奧以及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都出席了週一的白宮滾彩蛋活動。就連嚴肅的將軍、現任美國國家安全會議執行祕書凱洛格(Joseph Keith Kellogg Jr.)也脫下制服,給孩子們念起了他孫女最喜歡的故事:「勇敢一點,小企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