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翁立友與三師妹齊聚 手作蛋糕憶母愛

圖右起董育君、翁立友、林姍和唐儷為單親媽媽手作蛋糕(豪記唱片提供)
圖右起董育君、翁立友、林姍和唐儷為單親媽媽手作蛋糕(豪記唱片提供)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金曲歌王翁立友在母親節前夕,帶著師妹林姍、唐儷與董育君,手作蛋糕初體驗,翁立友妙喻母親為香草蛋糕,口味溫和如同平凡中見偉大。

近日翁立友推出新輯《拚命的堅持》,林姍也出輯《何必留戀》,唐儷與董育君則分別推出新輯《將心比心》與《風中女人花》,母親節將至,四人在23日﹙二﹚齊聚手作蛋糕。翁立友笑說,平日大家都很忙,要跟這些師妹們相聚,好像牛郎會織女,一年一次啦。

圖右起董育君、翁立友、林姍和唐儷為單親媽媽手作蛋糕圖右起董育君、翁立友、林姍和唐儷為單親媽媽手作蛋糕(豪記唱片提供)

提到母親,翁立友說,身為長子,小時候家境清寒,每次都看到媽媽偷偷流淚,17歲那年發生重大車禍,人生差點掛掉,乘坐朋友的轎車,因路況打滑嚴重撞擊,醒來時已在病房,母親看到滿臉鮮血的他,一直哭泣著,住院期間每天燉湯為他調養。

翁立友說,當年為了要完成歌手夢,不顧大家的冷言冷語,請求名師教我唱歌,學唱歌費用一年要30萬元,母親在成衣工廠擔任作業員,咬著牙身兼數職的標會15萬元,再三請求老師,老師也被感動的打對折收他當學生。翁立友表示,剛出道時,星路不順遂,跑回彰化老家思考著人生的方向,母親每天辛勤的張羅美食,讓他總是含著淚吞飯,但母親卻堅定的告訴他:「我兒子一定會唱出一片天的!」他感謝母親無私的付出,因此總是告訴自己:「這輩子就是為母親而活的,一路走來,媽媽堅定的愛,深深影響著我!」

自小出道演唱的林姍說,難忘母親騎機車疲累的背影,載著他到處趕場演出,經常累到等紅燈時打瞌睡。不敢過母親節的唐儷說,很想念過世3年的母親,正努力的走出來。而董育君則說,母親是他的護花使者,他與母親是連體嬰,到哪都形影不離。

翁立友、林姍、唐儷與董育君四人巧合的前後推出新輯,難得聚會,而母親節將至,四人齊聚手作蛋糕初體驗,並開心宣布,豪記唱片將送出50個蛋糕給「黃越綏單親媽媽基金會」,為單親媽媽歡度母親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