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魔術逆轉無效 暴龍輕鬆進第二輪

雷納德(右)。(Getty Images)
雷納德(右)。(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淘汰邊緣的奧蘭多魔術,第五戰到多倫多暴龍主場作戰,試圖逆轉頹勢,但暴龍決定不給魔術機會,開賽就一去不復返,最後在雷納徳(Kawhi Leonard)和席亞康(Pascal Siakam)分別拿下27分及24分的帶領下,以115:96輕鬆取勝,順利晉級下一輪。

羅瑞(Kyle Lowry)開賽就拿下前9分,雷納徳、席亞康和加索(Marc Gasol)再接手進攻,取得聽牌優勢的暴龍拉出一波22:5的強襲,暴龍首節35:19就展現出地主球隊的氣勢。次節,魔術依舊變不出戲法,僅高登(Aaron Gordon)、奧古斯丁(D.J. Augustin)和羅斯(Terrence Ross)等零星小火花,暴龍中場結束,仍以67:47保有20分的領先。

暴龍自不願意讓戰線延長到第六戰,第三節仍積極搶攻,雷納徳單節砍進13分,席亞康和伊巴卡(Serge Ibaka)也不斷給對手進攻上的壓力,三節結束99:70拉大差距近30分。第四節魔術氣力放盡,開始換上替補,暴龍見大勢已定,也開始換下先發,林書豪這時上場,罰球拿到2分,最後暴龍毫無懸念,拿下勝利;下一輪將碰上不好惹的費城7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