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華映:子公司全數出脫大同股權

華映公司總處長黃世昌上個月在台灣證券交易所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華映公司總處長黃世昌上個月在台灣證券交易所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面板廠中華映管25日表示,子公司華映百慕達持有母公司大同2.55%股權,將全數出脫,不受中國大陸華映科技求償的影響。

華映表示,華映百慕達在中國大陸的資產,已遭轉投資中國華映科技向福建當地法院聲請假扣押獲准,但因華映持有大同股票在台灣,並未遭到扣押,仍可出售。

華映指出,子公司華映百慕達持有母公司大同股票5萬9,652張985股,占大同發行股數2.55%,華映百慕達將依公布重大訊息內容,自4月24日起至7月31日止,陸續出售大同股票,至全數出脫為止,每股單位價格預計不低於新台幣17.61元。

華映是中國大陸華映科技公司的最大股東,持有股權26.37%,但因積欠華映科技貨款,遭到第二大股東、福建省電子信息集團催討,並在今年取得華映科技經營權後,向福建省當地法院聲請假扣押華映百慕達在中國大陸的資產。

華映子公司華映百慕達持有大同股票2.55%,由於資產在台灣,並未遭福建省當地法院扣押,也讓華映得以規劃出售,用來支付員工薪資、新制退休金提撥、勞工保險費、全民健康保險費、大量解僱資遣費、舊制年資結清費用及營運復工的購料及水、氣、電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