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沙巴西亞3千K MLB史上第17位

沙巴西亞。(Getty Images)
沙巴西亞。(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已預約名人堂的紐約洋基王牌左投沙巴西亞(CC Sabathia),1日對戰亞歷桑納響尾蛇,送出5張老K,讓他大聯盟生涯三振數累積到3,002,成為大聯盟史上第17人。可惜這場比賽,響尾蛇大投手葛蘭基(Zack Greinke)7.2局僅失一分,完全宰制洋基打線,以3:1拿下第五勝,沙巴西亞無法錦上添花,吞下本季首敗。

沙巴西亞在二局下,用三振為自己寫紀錄。波拉爾塔(David Peralta)和沃克(Christian Walker)首先成為他第2,998及2,999三振名單內的成員,但接下來面對弗洛瑞斯(Wilmer Flores),被他扛出陽春砲,又遭阿邁德(Nick Ahmed)敲出安打,還好最後用變速球騙到下一棒莫菲(John Ryan Murphy)揮空,讓他成為生涯3千K的苦主。

大聯盟闖蕩27個賽季的萊恩(Nolan Ryan),創造5,714次三振,依舊無人能敵,三振王當之無愧,沙巴西亞3,002次三振,排名第17。但如果範圍縮小到左投,只落後強森(Randy Johnson)的4,875次及卡爾頓(Steve Carlton)的4,136次,排行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