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苗栗特教學校 多元適性特殊課程開辦

與所有參加本次活動的師生大合影。(苗栗特教學校提供)
與所有參加本次活動的師生大合影。(苗栗特教學校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大部分的身心障礙孩子受限於個人身體因素,其肌肉張力較同齡孩子為低,導致運動機會減少,比起普通學生的體能較差;該活動除建立學生健康的運動觀念,並提供特殊生透過動作健身器材及適應體育器材的協助,增進自我體能,增加對健身器材的認識與體驗,除強化身體機能的健康外,也可作為參加各項運動賽事前的暖身訓練,並提升學生對於自己健康體能及體態的維持的重視。

苗栗特教高一餐飲科潘佐膳同學表示,希望自己能透過動作健身器材的訓練與輔助,增加自己的體能,未來有機會代表學校參加體育競賽,可以獲得獎項,為學校爭光。

該特教學校學輔處主任彭志偉指出,該活動辦理的主要目的讓身心障礙孩子,瞭解健康的重要性,強化個人健康並增進自我體能。唯有保持規律的運動並培養成為生活中的習慣,才能改善個人身體健康及提升體適效能,並對個人心理情緒、人際互動及學習效果都有相當的幫助。

彭志偉表示,健康的體適能強健孩子學習的身心,透過辦理均質化方案校際教學合作,達到社區學校資源共享及適性學習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