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大葉大學「扶英」計畫 小學生快樂學英語

大葉大學英語系學生與小朋友熱情互動。(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英語系學生與小朋友熱情互動。(大葉大學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大葉大學英語學系推動「扶英計畫」,在母親節前夕,邀請大村國小、村上國小、村東國小學童到校,參加快樂英語營。小朋友們在大哥哥、大姊姊的帶領下,透過遊戲、音樂、戲劇等多元形式學習英語,並且製作母親節卡片,給媽媽一份驚喜。

該校英語學系副主任李晶菁表示,英語系從2004年開始推動「扶英計畫」公益行動,一方面幫助偏鄉或學習弱勢孩童學習英語,另一方面深耕在地,邀請鄰近學校的小朋友到校參加英語營隊,讓英語教育向下扎根。今年的校外場由陳俊福老師帶領學生到員林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透過遊戲的形式,讓英文學習變有趣,幫助小朋友記憶單字、片語、詞句及口說練習。而在校內登場的英語營則有來自大村國小、村上國小、村東國小近60位小朋友參加,學生們將兒童英語教學課程所學應用到實務上,在服務中學習,體驗公益的價值。

「扶英計畫」活動總召、英語系大四生薛琦璇指出,母親節即將來臨,這一次的校內英語營特別以母親節當主軸,結合母親節與英語元素,讓小朋友學習跟母親節有關的單字,並動手做卡片。他們企劃的課程非常豐富,除了母親卡教學,還有互動遊戲、英語歌曲、英語戲劇等,讓小朋友在快樂的氣氛裡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