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朱立倫批綠反自經區 鄭文燦酸:朱不要打高空

桃園市長鄭文燦希望大家討論要回到制度面,不要打高空。(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希望大家討論要回到制度面,不要打高空。(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連日對自經區議題槓上蔡政府,更進一步指桃園市長鄭文燦是為反而反,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反酸朱立倫在這次討論中沒有角色,「他已經邊緣化了」,才以叫陣方式盼取得發言權,要朱發言不要打高空。

有意競逐國民黨總統初選提名的朱立倫,在臉書點名鄭文燦,指他前兩天才主張桃園自貿港下階段要擴大到桃園航空城產專區都適用,7日卻說自貿港區和自經區不一樣,短短幾天說法就改變,還說希望鄭解釋一下,何必為反而反。

朱立倫質疑蔡英文總統的自經區論述是故意混淆民眾、誤導全民,並點名賴清德、陳菊、鄭文燦三位昨是今非,擔任地方首長時支持自經區,現在看到國民黨15位地方首長聯名支持自經區,就開始逢藍必反。並說自經區與自貿港區同樣會有更嚴格的管制掌握原物料的流向,鄭文燦又何必為反而反呢?

鄭文燦8日表示,朱立倫在這次討論中沒有角色,「他已經邊緣化了」,用較真的方式取得發言權,目前國民黨生態就是在高雄市長韓國瑜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中間二選一,「坦白講,國民黨目前的生態就是在郭台銘跟韓國瑜二選一啦」;自由貿易港區的制度已經行之已久,希望大家討論要回到制度面,不要打高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