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媽媽的野百合日 視覺、嗅覺及聽覺三重享受

大古山野百合花季摸蜆體驗活動於桃蘆坑休閒農場。(桃園農業局提供)
大古山野百合花季摸蜆體驗活動於桃蘆坑休閒農場。(桃園農業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2019百事合意-大古山野百合花季」自4月27日開展以來,以吸引將近8萬人數的遊客前來賞花,比去年種植活動增加了5萬多人次,為迎接母親節到來及活動即將進入尾聲,桃園市府將舉辦「媽媽的野百合之日」,邀請蔡家麟、曹雅雯等4位著名台語歌手輪番接力演唱,帶來好聽的音樂饗宴。

大古山野百合花季餵食咕咕雞於菜滋味有機農場。大古山野百合花季餵食咕咕雞於菜滋味有機農場。(桃園農業局提供)

大古山野百合花季搭乘假日賞花接駁專車,總計約5,000名,參與農場體驗的總計1,432人,相較於去年增加1,107人數,且週邊農場及景觀餐廳增加了近三成的營業額,帶來相當可觀的效益,成功的促成在地農業以及觀光的永續發展,實現市長所推動的幸福經濟學。

大古山野百合花季外社橋頭。大古山野百合花季外社橋頭。(桃園農業局提供)

目前大古山福山宮、大古山路邊坡、老鷹觀景平台、A10山鼻捷運站、外輕便車站、外社橋頭、山鼻彩繪邊坡及各休閒農場、景觀餐廳周邊開花率皆已達80%,僅剩坑口彩繪村及大古山觀景平台的野白合還在綻放中,預估野百合最後花期至5月底,趁著花開正盛來賞花吧。

大古山野百合花季坑口彩繪村。大古山野百合花季坑口彩繪村。(桃園農業局提供)

當地青青導覽隊帶領的「達人帶路 農場體驗」,帶領遊客去體驗攀樹、各式手作DIY、釣魚及摸蜆等活動,,目前尚有山腳鹿場、小木屋休閒農場、竹峰茗茶、菜滋味休閒農場、千郁農場、賴府農場、英智農場、大古山賞花巡禮系列等些許名額,還想報名的遊客們,趕快上網報名喔。

「媽媽的野百合之日」,廣場設有大古山在地農創市集,讓遊客在欣賞美麗的野百合及風景之餘,也能逛逛及體驗提供當地小農的特色農產品,下午聽著動人歌曲,再欣賞義大利藝術家佛朗西斯卡.柏那迪尼所創作的大理石藝術雕塑「繭」、感受野百合花浪潮及陣陣花香,並搭配大古山獨有的星海陸夜景,帶來視覺、嗅覺及聽覺的三重享受,為野百合花季畫下完美的句點,歡迎帶媽媽一起來大古山過母親節。

今年野百合花季除了結合了在地人力的投入、花卉養護施作、志工團隊以及環境與清潔維護之外,更深耕大古山及坑子溪在地特色農莊,規劃系列的農場體驗活動,不僅讓更多民眾能夠深入了解大古山,更期盼能順利推動大古山休閒農業區的永續發展,為當地留下永續經營的契機,進而帶動桃園地方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