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石門水庫六月底前不缺水 梅雨讓蓄水率達82%

石門水庫9日的水位是240.6公尺。(北水局提供)
石門水庫9日的水位是240.6公尺。(北水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連日來梅雨發威,石門水庫蓄水量一口氣蓄水達八成多,供水到六月底之前都不會有問題,也讓水庫人員放心。不少市民說,雨來得真是時候。

石門水庫集水區一片霧茫茫,供水的部分到六月底之前都不會有問題。石門水庫集水區一片霧茫茫,供水的部分到六月底之前都不會有問題。(北水局提供)

石門水庫集水區一片霧茫茫,水氣相當充足,梅雨鋒面帶來豐沛雨量,至9日,石門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143毫米,為水庫帶來3,100萬噸進帳。水位240公尺多一點點,已經8成多呀,至少最近不用擔心缺水。

石門水庫集水區一片霧茫茫。石門水庫集水區一片霧茫茫。(北水局提供)

石門水庫大壩水位今年3月7號最低水位227.9公尺,蓄水率41.9%,由於這波梅雨影響,水庫蓄水率一口氣衝破8成,來到82%,蓄水量1億6,200萬噸,水位也回升到240.6公尺。

石門水庫管理中心,9日的水位是240.6公尺,大概是今年108年水庫水位最高的時候,目前供水的部分到六月底之前都不會有問題。

石門水庫管理中心表示,目前水庫水情呈藍燈穩定,農業用水目前還是打五折供應,後續看實際狀況再來研擬農業供水量,而民生和公共給水,正常供水到6月底無虞。也讓不少市民說,雨來得真是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