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大圳景觀埤塘工程 搭配捷運提供休閒環境

桃園市長鄭文燦向與會民眾揮手致意。(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向與會民眾揮手致意。(桃園市府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大圳1-16景觀埤塘坐落於蘆竹與桃園區交界,在地居民稱為「大池塘」、「桃園大埤」,一直是當地慢跑休閒的好地方。然考量附近環湖步道的木欄杆、涼亭與休憩賞景平台年久失修,且蘆興南路未來將設置交流道,基於共同更新的考慮,桃園市府規劃約1,000萬工程經費,讓蘆竹區公所進行埤塘周邊木造設施的修繕,也擬增設池邊福德廟前無障礙步道,讓鄉親信眾便於參拜,工程預計今(108)年9月2日完工,完工後將提供市民朋友更安全的運動休閒空間。

桃園大圳1-16號景觀埤塘坐落於蘆竹與桃園區交界,環境相當美好。桃園大圳1-16號景觀埤塘坐落於蘆竹與桃園區交界,環境相當美好。(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有關埤塘附近的蘆興南路交流道工程,原先中正北路交流道僅設計南出北入匝道,升格後,市府積極與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協調,重新規劃設計後將增設蘆興南路南入北出的匝道工程,形成全方向交流道,並約集交通部長林佳龍與高公局長趙興華前來勘查蘆興南路交流道工程,希望中央政府能夠追加預算,讓蘆興南路能設置一個涵洞與一個交流道,期望涵洞與交流道能夠在今(108)年開工,使桃園、蘆竹地區的居民能夠使用蘆興南路交流道往來通行,有效紓解南崁交流道壅塞情形。市府也同步配合將蘆興南路拓寬為20米的聯外道路,增加當地居民交通上的便利性。蘆興南路、中正北路附近將有桃園綠線捷運經過,設置G12、G13、G14等站,因此未來蘆竹地區的發展變化大,期盼桃園每一項的大小建設都能持續往前邁進,照顧市民朋友的需求。

桃園市府擬規劃約1,000萬工程經費,讓蘆竹區公所進行埤塘周邊木造設施的修繕。桃園市府擬規劃約1,000萬工程經費,讓蘆竹區公所進行埤塘周邊木造設施的修繕。(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議會副議長李曉鐘表示,過去桃園大圳1-16景觀埤塘為埤塘興建計畫中第一座示範埤塘、示範親水公園,周邊有環湖步道與賞景平台,是不少居民休閒運動的所在,然木造設施隨著環境因素毀損,要求市府盡速前來維修,完工後可望讓當地居民不僅享有休閒運動的好所在,也可體驗埤塘的美景、享受無車無污染的美好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