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張麗善與三位百歲人瑞 歡度母親節

縣長張麗善探望107歲廖蔡愛阿嬤一起歡度母親節!(雲林縣府提供)
縣長張麗善探望107歲廖蔡愛阿嬤一起歡度母親節!(雲林縣府提供)

【記者 廖素貞/雲林報導】母親節前夕,雲林縣長張麗善10日上午帶著禮物至虎尾鎮三位超過百歲人瑞家裡歡度母親節,除聆聽三位阿嬤的長壽秘訣,也祝福雲林縣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高齡107歲廖蔡愛阿嬤,家住虎尾鎮興中里,育有8名子女,四代同堂,阿嬤最大的興趣就是幫子女帶孫子、幫孫子帶曾孫,阿嬤表示和小孩子在一起除了可以減輕子女的負擔還可以常保年輕快樂的心,另外阿嬤還分享保健長壽的秘訣就是每天早上都會散步至公園做體操,呼吸新鮮空氣,保持身心健康愉悅!

縣長張麗善致贈廖蔡愛阿嬤去年的合照。縣長張麗善致贈廖蔡愛阿嬤去年的合照。(雲林縣府提供)
埒內里106歲的程貴阿嬤,因丈夫早逝,自力扶養3名子女成人,令人感佩,5代子孫滿堂,子孫各個事業有成且十分孝順。阿嬤分享自身教育理念:「身教大於言教」,要從自身出發作孩子的榜樣,引導孩子正確待人的處事道理。
縣長張麗善探望埒內里106歲的程貴阿嬤,祝賀老人家母親節快樂!縣長張麗善探望埒內里106歲的程貴阿嬤,祝賀老人家母親節快樂!(雲林縣府提供)

頂溪里106歲的林彭論阿嬤與丈夫鶼鰈情深,扶養2男3女,從年輕開始就協助夫家務農種植蒜頭,剝蒜頭的功力一絕,連年輕人都比不上。阿嬤笑說「早睡早起是健康的不二法門,到現在還能吃花生呢!」大兒子林吉昌表示,阿嬤最愛吃菜豆飯,只要是豆類煮的鹹飯,阿嬤都很愛吃,冬天的時候,每天睡前會喝一小杯鹿茸酒活活血,家裡五個孫子都是阿嬤一手帶大的!孫媳婦說:阿嬤平時吃的不多,但很多樣!

縣長張麗善探望頂溪里106歲的林彭論阿嬤,祝賀老人家母親節快樂!縣長張麗善探望頂溪里106歲的林彭論阿嬤,祝賀老人家母親節快樂!(雲林縣府提供)

張麗善表示,看到三位阿嬤家中四代同堂、子女孝順,共享天倫之樂,簡單的快樂卻也是最不凡的幸福,為感謝母親的辛勞,雲林縣政府特於5月11日假雲林縣立體育館辦理108年度模範母親暨人氣媽咪表揚大會,除致贈精美紀念品外,期盼所有的家人在母親節前夕,對母親說一聲「媽媽,我愛妳」!